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开展地下消火栓换季维保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0-09-15 08:22: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潘明星)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富蕴机场结合地域特点,采取“早部署,早实施”换季工作原则,抢抓工期,积极开展地下消火栓换季维保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秋冬换季工作。

富蕴机场开展地下消火栓换季维保工作1
富蕴机场开展地下消火栓换季维保工作2
 

  地下消火栓是消防设施设备的核心关键设备,主要作用是承担消防应急救援车辆供水作业。决定着机场消防应急救援工作的成功与否。

  此次地下消火栓换季工作,为确保天冷之前如期完成换季,机场航空安全保卫部将车辆换季工作与消火栓换季进行统筹推进,同步进行。结合往年秋冬换季维保工作经验及新疆富蕴低温气候特征,细化换季作业标准,确保高质量完成地下消火栓换季维保工作。

  换季人员对辖区所有地下消火栓井盖、栓体、闷盖、开关阀门、溢水阀、阀座出水口等部件进行全面“体检”维护保养。确保消火栓栓体无漏水、无裂痕、栓体表面整洁、无锈蚀,溢水阀无损坏,确保井内无积水。同时,换季人员结合往年冬季运行保障经验,对辖区所有地下消火栓采取保温措施,在栓体包裹保温材料,防止气温条件下,造成消火栓冻裂。

  换季工作是确保机场冬季运行安全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换季,进一步掌握了辖区地下消火栓总体运行状况,从而为机场冬季应急救援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