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荣获“全国民航工人先锋号”和“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两项殊荣

http://www.cnair.com 2020-09-14 16:17: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高旭)9月14日,海南航空飞行部党委召开“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主题党建暨“全国民航工人先锋号”、“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活动。海南航空飞行部B737机队二大队二中队荣获“全国民航工人先锋号”称号,B737二大队党支部获得“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实至名归 海南航空B737机队连获殊荣

  据了解,在今年“五一”劳动节前夕,中国民航工会为了表彰先进、选树榜样,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民航职工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决定授予包括海南航空飞行部B737机队二大队二中队等在内的全国69个集体“全国民航工人先锋号”称号。

  6月30日,海南省委两新组织工委在海口召开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会上对海南省两新组织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海南航空飞行部B737二大队党支部获得“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殊荣。

  在主题党建暨颁奖活动现场,海南航空副总裁伍晓熹号召海南航空全体员工以此为榜样,在建设新时代民航强国的伟大征程中,牢固树立“三个敬畏”意识,坚持以“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为抓手,以飞行员作风建设为核心,创建具有海南航空特色的飞行员作风纪律建设品牌,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红色党建促发展 持之以恒守安全

  海南航空始终重视每个飞行班组建设,严格按照规章运行,夯实飞行技术,深化作风文化,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始终把安全观念作为重中之重,确保飞行安全。2019年,海南航空B737机队二大队二中队取得了安全零差错的优异成绩,为航班安全生产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海南航空飞行部B737机队是一支朝气蓬勃、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优秀飞行队伍。特别是二大队二中队,他们已成为海南航空重要的安全生产力量之一。”海南航空飞行部负责人表示,一个优秀的飞行团队少不了每个人的辛勤付出,B737机队的每位飞行教员、机长、副驾驶都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持之以恒的将“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

  目前,海南航空飞行部B737机队二大队党支部已有党员65名,设立党员先锋岗,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生活会,促进提升员工的集体荣誉感、使命感,增强组织凝聚力、向心力;规范党建工作制度,积极参与当地发展及社会公益活动;设立党员先锋机组,坚持“我是党员跟我干”,主动亮出党员身份,始终站在前列、冲在一线。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多位党员主动请缨参与抗击疫情航班保障任务,多封请战书上展现着党员们坚定为国家、为民航奉献的决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日常飞行工作中,队伍中的党员严于律己、恪尽职守、以身作则,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履职尽责、争当表率,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从1993年首航至今,海南航空已连续安全运营27年,累计安全运行超过800万飞行小时。安全工作永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未来,海南航空将一如既往坚守安全工作的底线和红线,以“三个敬畏”为内核深入安全文化管理,不断夯实“三基”建设,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为海南自贸港经济发展和中国民航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附图1:海南航空B737机队二大队二中队荣获“全国民航工人先锋号”称号(摄影:岳占平)

附图2:海南航空B737二大队党支部获得“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摄影:岳占平)

附图3:海南航空副总裁伍晓熹在活动现场总结发言(摄影:岳占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