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突发地震桌面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0-08-13 18:25: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潘明星、刘国民)为进一步提升机场应急处突能力,强化全员应急防范意识,8月13日,富蕴机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新疆地震多发态势,组织机场各部门及驻场单位开展了一次疫情防控期间突发地震桌面演练。

富蕴机场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突发地震桌面演练1
富蕴机场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突发地震桌面演练2
 

  本次演练采用无脚本演练,情景模拟8月13日,16时,辖区富蕴县突发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机场震感明显。当日,机场地面无航空器,空中有一架航班,高度2700米,距离本场约20海里,该航班预计10分钟后落地富蕴机场,机组报告机上有一位发热旅客落地后需要开展疫情排查为演练背景。机场各部门接到应急指挥中心指令后,按照应急指挥中心要求,立即启动《自然灾害(地震)专项预案》各司其职展开应急救援工作,组织乘机旅客进行疏散逃生,并在航班落地后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此次演练,更贴近实际运行保障工作,特殊时期,演练结合机上发热旅客突发情景设置,增加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复杂性。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各部门预案的有效性,检验了各单位处理复杂突发事件的协调联动机制和应急处置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