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蓬莱新机场助力烟台旅游业交出漂亮答卷

http://www.cnair.com 2016-08-23 11:51:17 来源:中国网

  日前,烟台旅游交出上半年成绩单,全市在围绕打造最佳休闲度假旅游城市及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上半年,共接待游客2946.6万人次,同比增长8.50%,旅游消费总额367.49亿元,同比增长14.04%。高增速的背后离不开主管部门前瞻性的战略规划、结合时代背景的市场策略制定以及本地旅游相关基础设施的改善,从而推动了烟台旅游产业的全面升级。

  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当地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笔者观察到烟台在去年启用了全新的蓬莱国际机场,其航站楼规模较之前莱山机场足足大出了4倍,彻底解决了军民合用,军用空中管制,以及跑道限制了航班数量等诸多不便因素,新航空枢纽的启用对烟台旅游业发展可谓是“如虎添翼”,为海内外游客往来烟提供了“最为便捷的通道”。

  上午9点40分,山东航空SC4852航班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飞行后,平稳降落在蓬莱国际机场,对小旅客柏尔来说,这是她第一次来烟台,和妈妈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是大名鼎鼎的蓬莱阁景区,她说从小就在听八仙过海的故事,因此她对这趟实地“探寻之旅”充满了期待与渴望。

  下午3点左右,在蓬莱国际机场候机大厅上海小夫妻周先生和朱女士结束了一周的“仙境海岸”蜜月之旅,准备搭乘东航班机返回上海。临行前,他们来到旅游品商店精心挑选了两大包特色旅游产品,小周笑称要把烟台的“仙气儿”带回给上海的朋友们。

  傍晚7点左右,出发大厅,来自韩国的朴先生刚刚送走首尔的朋友,而他本人则是跟太太在烟台开发区经营着一家规模不小的韩国餐馆,据他介绍因烟台与韩国直线距离非常近,单程飞行仅需一个小时左右,所以韩国人假期出行到烟台游玩的情况非常普遍。

  在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的每一天,像这样与民航息息相关的生活瞬间,时刻都在发生,民航业早已融入并深刻影响着每一位出行的海内外游客。据机场最大的品牌服务商北京领航优视广告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6年3月底,烟台蓬莱国际机场通航遍布国内三十多个城市和十多个国际城市及地区,运营航空公司达20家,2016年上半年蓬莱国际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233.7万人次,同比增长18.7%,预计全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500万人次左右。该负责人还表示蓬莱国际机场是烟台对外交往的重要窗口,是烟台乃至整个胶东地区的空中门户,其旅客主体构成人群多为旅游人群、商界精英、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及白领阶层等,依托庞大的民航人群优势,机场媒介资源现已成为宣传旅游的最佳平台。

  延伸阅读:

  公开数据显示,在打造以“山海仙境·葡萄酒城”的烟台城市旅游品牌宣传分别在中央电视台、台湾东森电视台、韩国KBS电视台、首都国际机场广告资源等多渠道投放形象广告,在青荣城铁冠名“仙境烟台”号高铁旅游专列。为重点突破省内客源地济南等市场,选择在济南电视塔、3条公交线路车体及7500辆出租车集中投放烟台旅游广告,有力的拉动了省内客源地快速增长。在烟台火车南站、汽车总站、悦海大厦、旅游大世界等区域投放户外旅游广告,营造市内旅游氛围。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烟台旅游行业在市场营销、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借互联网“东风”,线上、线下相结合,激发了新的发展活力。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张丛在接受采访时说:“打造城市旅游品牌,精准开拓海内外旅游市场是今年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