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化“三基”建设 促进安全发展 海南航空广州分公司开展“手册我找茬”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20-08-06 10:49: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0年8月6日,广州——本报讯:(通讯员 张文景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为积极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将“三个敬畏”作为作风建设的内核,持续深化“三基”建设,把作风建设持续推向深入,完善和落实规章制度,提升基层员工职业素质,近期,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航空”)广州分公司特别开展“手册找我茬”活动。

  活动中,广州分公司首先结合近期“学手册、强作风、保安全”专项工作,以考、促、学的方式,对分公司各单位的学习情况进行摸底考核。随后,组织各单位开展学习提升知识竞赛,促使员工对公司规章、手册的全面理解、有效把握及准确执行。后续,广州分公司还将鼓励全员通过开展手册找茬、评茬、纠茬工作,让全员牢固树立“手册意识”、“举手意识”。

  敬畏规章体现了民航业的运行规律,是安全理论与实践理论的高度统一,而“三基”建设是民航从业者永远奋斗的方向。自民航局冯正霖局长提出“三基”建设工作以来,安全作为民航业主题和红线的意识进一步被强化,整个民航业都在积极地开展活动深化“三基”建设,促进安全发展。海南航空广州分公司一直以来狠抓安全从业人员按章操作、规范运行的作风意识,将从业人员安全作风建设作为核心重点工作,结合01号安全指令、行业作风安全整顿,从“集中整顿”+“长效推进”两个维度开展工作,明确了作风建设资源投入要求,完成了广州分公司作风建设基础的搭建,通过制度体系的建设和实施进行长效的推进巩固,让安全工作不流于形式,把规章转化为内在的自我约束。

  安全是民航事业的生命线,海南航空广州分公司将持续以“三个敬畏”的精神内涵深入推进“三基”建设,不断优化更新安全管理体系,构建“全员守护、强力执行、责任压实”的安全围网,确保运行安全。

附图1:海南航空广州分公司“手册我找茬”活动现场(摄影:张文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