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吐鲁番机场开展疫情防控下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0-08-04 17:19: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为强化全员应急防范意识,提升北疆机场应急救援能力和管理水平,吐鲁番机场结合近日来新疆疫情防控形势和今年来新疆地震多发态势,于8月3日组织开展吐番机场疫情防控下的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以吐鲁番发生6.0级地震,货站坍塌且有起火的风险,另有1架航班上发现1名发热旅客需要开展疫情排查防控为背景,各部门按照预案组织疏散旅客,实施应急救援,并在航班落地时开展疫情处置。

  较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演练更贴合机场运行保障实战,脚本均按照岗位保障用语进行了完善,突出对职责变化岗位应急情况的处置,旨在检验各级预案的有效性、应急响应的及时性、各单位的协调联动和应急处置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乌鲁木齐监管局对本次演练工作进行评价、总结,并就下步工作开展进行了指导,提出:要不断完善预案确保预案的可行性,要开展多形式多场景的演练确保演练效果。演练结束后还就吐鲁番机场各个救援力量联动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桌面演练,吐鲁番机场将持续加强机场应急救援体系和处置能力建设,不断改进应急救援短板,不断提升岗位实战能力、响应速度,为吐鲁番机场夯实安全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