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戎装褪去初心不改 致敬天航退役军人

http://www.cnair.com 2020-08-01 11:14: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除了现役军人之外还有很多退役军人群体值得关注,他们秉承着“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依然不忘初心,在各个岗位上继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从空军教员到民航教员  只为起落安妥

  天津航空高金锁机长,在他从事飞行事业的三十年里,始终保持着从军时的一颗初心和一腔热忱,攻坚克难,翱翔蓝天,为飞行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从空军教员到民航教员,以扎实的理论基础、精湛的飞行技术和对飞行职业的热爱,带领天航机组成员最大限度地保证旅客安全。起落安妥,这是他的期望,也是他肩负的最高职责。

  1984年,怀揣着蓝天梦和军人梦,18岁的高金锁进入空军第二预备学校学习飞行,正式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学员。1988年毕业之后在空军部队服役11年,一直在从事飞行工作。他作为军人严于律己,在高强度的体能训练、高空跳伞等各科目中,他都要求自己的标准动作比其他人做的好。部队经历造就了他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扎实的飞行技术。1995年他加入海航集团成为一名民航飞行员,先后执飞过M23、B737、D328、E190等机型,他在不到2年的时间就转升为机长,现为E190机型教员,长久以来始终保持良好的飞行安全记录,从未出现过飞行不安全事件。他还施教于人,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严把飞行安全关,检查学员技术转升、带飞复训、熟练检查几千人次,作为带飞教员,其秉承高度的工作责任心,深研教学方法、精心备课、面授技艺。

  从军人到三万英尺之上的安全卫士

  脱下军装,换上制服,奋斗的“战场”变了,但“保卫安全,不辱使命”的那份初心从未改变。航班即将起飞,天航安全员杜岳峰正做最后一次的客舱检查,他仔细检查客舱内的每一个角落,确保安全。据杜岳峰介绍,2007年至2009年他服役于北京卫戍区某部队,现任天津航空航空安保部天津一中队副经理,2012年6月29日,新疆和田地区发生恐怖劫机事件,杜岳峰临危不乱,有勇有谋,成功处置劫机事件,被民航局授予“反劫机英雄”荣誉称号。现在,身为基层管理干部的他致力于打造一支品质优良的航空安保队伍。杜岳峰说“穿上军装,保家卫国就是我的使命,如今虽然脱下军装,但我的使命仍是保卫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退伍不褪色,作为基层管理干部,我将传承军人的精神,努力将航空安保队伍打造成一直铁血队伍,确保天津航空的每一架航班起落平安!”

  坚守民航一线 岗位在变军心不变

  天津航空内蒙古分公司车队司机张文强也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2007年到2012年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空军,曾在服役期间执行2008年奥运会和2009年国庆阅兵现场安保的任务。服役期间刻苦训练,驻守首都保卫一方平安。

  扬帆正当时,退伍不褪色。而今,张文强坚守在民航运输保障的第一线,岗位在变,军心不变。在日常工作中,他从事机组车辆保障、飞机电源供给、放行资料运送等工作,保证地勤人员顺利维护航空器,保障机组人员平安出行。在军营,训练场上摸爬滚打勇夺魁;退伍后,建设北疆坚守一线勇争先。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一直牢记着自己的使命:掉皮掉血不掉队,只为祖国万家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