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记南航新疆货运部员工胡玲

http://www.cnair.com 2017-03-16 17:06: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民用航空网www.cnair.com  通讯员 胡婷   南航新疆货运)有这样一群女性,在家里是贤内助,在单位是白骨精,小编现在给大家介绍一位来自南航新疆货运部的胡玲,一提起她,大家都会叫她是热情服务货主的“天使”。 无论是冰天雪地还是艳阳高照,你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在货场里穿梭。她总是积极地服务于每一位货主,认真地对待每一件货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她的座右铭,这句话也在一直激励着她工作十多年来始终保持着最初那颗真挚的心。她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航空货运事业,兢兢业业,无怨无悔。

  2005年,她从新疆大学一毕业就来到了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参加工作,十年里,胡玲就是凭着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追求,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员工快速成为公司的业务骨干。她从未放松过对自身的要求,经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学习,敢于创新的精神,她所在的班组连续多年被评为货运部优秀班组,她不但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上级交代的任务,还能够在工作之余,完成宣传报道的工作,十多年来,她用一双善于发现闪光事迹的眼睛,敏锐地捕捉新闻点,完成新闻写作。 她常说:“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员工,只是做好了自己分内的事,但是大家都知道,这和她平时的勤奋努力是分不开的,正是由于她的严于律己,力求上进,善于思考,主动工作,才被国际室推选为货运部的“最美员工”。

  用心学习,善于思考

  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特别热爱学习,并善于思考。为了成为“通本行,精业务”的行家里手,她把南航业务手册里的内容都了然于胸,各种安全知识、业务知识等每一个知识点,她都能认真学习,同时,她攻克语言难关,学习全英文版危险品手册,取得货运部最难的危险品运输第6类人员的资质。

  国际航班舱位特别紧张,她每次提前与吨控和配载沟通,将货物合理分斗,便于配载部门和装卸的分舱装载,充分利用空余舱位,使国际货物运输装载舱位利用达到最大化。

  刻苦努力 任劳任怨

  货运部门的工作虽然表面看起来简单而平凡,但是要想干好,不出错,却是很不容易的,她对于每一项工作都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去做,不允许任何偏差与不足。

  有一次,她在核对一票国内中转至阿拉木图的货物时, 将每一件货物的标签都露出来仔细核对,突然发现,其中一件的货物标签与其他不同,原来是中转到阿斯塔纳的一件货混入其中。

  热情服务 感动货主

  一天中午,有一位货主打来电话说他发到德黑兰的货物找不到了,能否帮忙查找,于是胡玲便联系德黑兰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查找此货,可是办事处工作人员说他不在现场,要给当地机场反馈,需要几天的时间,胡玲便每天督促办事处帮忙查找货物,终于在第三天有了结果,由于网络系统的问题,导致这票货物没有任何信息,货主无法找到货物,后来在她的协调下,货主终于取到货物,并且来电表示感谢,对于南航的服务很满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次次磨练,一点点进步,她在平凡的岗位上,没有干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可她就是这样默默地工作着,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燃烧着自己的光和热,用她自己的话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领导把工作安排给我,是对我的信任,我一定干好。”这句话一直鞭策着她努力工作,回报南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