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真情服务 温暖相伴 海南航空北京基地多措并举开展雷雨天气服务保障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0-06-29 10:10: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赵晨琳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一到夏季,雷雨又成了北京的常客。为了全面确保雷雨季旅客出行安全顺畅,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航空)北京基地结合保障经验,多措并举开展雷雨天气服务保障工作,用爱温暖旅途。

  旅客服务方面,针对雷雨天气所造成的航班延误,海南航空在首都机场航班登机口等候区域特设专人现场值守,重点关注特殊旅客需求,为旅客做好航班信息第一时间传达的服务。登机时,工作人员会对每位旅客手部进行消毒,并再次进行体温检测,为旅客创造安全出行环境。对于远机位航班,海南航空每一辆参与保障的摆渡车都会提前安排车内消毒。雷雨来袭时,海南航空地面服务人员将在旅客乘坐摆渡车及客梯车的过程中给予温馨提示,并对现场情况进行全程监控,为特殊旅客提供服务,全面确保特殊天气出行安全。

  行李保障方面,海南航空针对行李装卸环节进行提升。航班截载时,工作人员会根据工作要求完成至少两次的行李件数核对,避免行李错运及未装机情况的发生。雷雨天气来袭时,行李保障员会贴心地为旅客的行李加盖雨布;对于旅客爱宠的托运工作,针对“高温、雷雨”天气的特殊性,地面服务人员从行李监装位置到宠物状态皆展开全面监控,让旅客的爱宠也能享受到温馨细致的五星航空服务。

  飞行安全是航空公司与旅客最为关注的问题,而飞机的载重与平衡是影响飞机安全和飞机性能极其重要的因素。每架航班能装多少吨货物,旅客、行李、货物如何分配都需经过精密计算,以此来全面确保飞机重心在起飞、着陆和无燃油的情况下保持良好的平衡状态,确保飞行安全,而雷雨天气下,对于航班配载平衡的要求更加严格。海南航空北京基地对于配载保障再次提升,实行舱单双人复核制度,全面确保飞机号、油量、机组、旅客、行李、货物、重量、重心等信息均为最新且有效,安全有保障;同时,海南航空安排专人严密监控地面各保障环节时间节点,根据航班运行情况及时联动,协调有利资源,确保雷雨天气下航班正常运行。

  雷雨季节,是民航人夏季面临的较大考验。海南航空将继续发扬海航“店小二”服务精神,以民航“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准绳,坚持“安全第一”的基本方针,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全面保障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附图1:海南航空地服工作人员为旅客进行手部消毒并测温 (摄影:丁文)

附图2:海南航空地服工作人员雨天为行李加盖雨布(摄影:刘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