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集团天津航空带您走进大美新疆 助力当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http://www.cnair.com 2020-06-03 20:50: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6月3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 鱼娇 李剑9)

  新疆,地处祖国大西北,独特的地理位置使新疆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旅游资源丰富,“大美新疆”也是众多旅游爱好者的“终极目的地”之一。根据当地政府全面落实中央支持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各项要求,积极构建面向西亚和欧盟的西部国门航空枢纽国家战略,天津航空尽己所能,稳步推进新疆民航事业及旅游业的发展,推进、充实乌鲁木齐市背依西部、面向国际两个扇形区域航空枢纽网络建设。多措并举,以民航发展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助力当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扎根新疆十余载,推动新疆地区支线网络发展

  2020年是天津航空成立的第11个年头,历经10余载,天航在新疆地区的发展可圈可点,尤其是在支线航空网络建设方面已成为天津航空推动中国支线航空事业发展最好的“名片”。据了解,2010-2019年期间,天津航空在乌鲁木齐基地旅客运输量复合增速达21.15%,高于机场复合增速9.85个百分点。“十三五”期间,天津航空在乌鲁木齐基地市场份额保持10%以上,除2018年外,排名均为第2位。2019年,天津航空在新疆地区运营航线32条,其中疆内航线12条,出疆航线20条。通航26个航点。2019年天津航空在新疆地区通航12个支线机场,占比60%(新疆地区2019年通航支线机场合计20个),为新疆地区支线网络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回顾历史,天津航空与新疆这片热土结缘于2008年3月30日(原大新华快运)首飞乌鲁木齐-伊宁航线。2009年天津航空挂牌成立之后,为全面提升新疆地区服务保障、运营、资源获取能力,2010年新疆运行基地于在乌鲁木齐应运而生。2010年7月11日,天津航空首次在乌鲁木齐机场投放E190运力、新开独飞北疆环线乌鲁木齐=阿勒泰=伊宁,在乌鲁木齐机场的运力投放规模达到7架;2013年6月16日、8月20日先后开通乌鲁木齐=那拉提、喀纳斯;2014年3月31日,天津航空首次在乌鲁木齐机场投放A320,执飞出疆干线乌鲁木齐=银川=郑州、乌鲁木齐=天津;2015年5月8日,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分公司正式挂牌成立;2016年8月4日,天津航空新疆地区首条国际直飞航线乌鲁木齐=喀山顺利开航,实现天津航空在新疆地区国际航线零突破,助力新疆“一带一路”国际协同发展战略。

  2017年为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新疆地州间交通往来的指导方针,于冬春季开通乌鲁木齐=库车=莎车,乌鲁木齐=库车=和田,乌鲁木齐=塔城=阿勒泰航线,节约旅客出行时间,助力新疆区域经济发展。

  天航多措并举 助力当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航司,天津航空在专注发展新疆民航事业的同时,不忘感恩属地政府及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发挥民航主业优势,精准扶贫,助力新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6年6月,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与天津航空志愿者协会组织发起“情系和田 大爱无疆”爱心捐助活动,实现捐赠衣物3400余件。得到当地政府、群众及相关单位的认可与赞扬。

图一 捐赠现场合影

  2017年8月,天津航空在新疆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为18位新疆籍的准天津大学学生送行,这些受助学生从乌鲁木齐出发,乘坐天津航空GS7577次航班前往天津,开启他们人生梦想的新征程。

图二 助学现场合影

  2020年,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文旅厅推出全媒体传播活动#打卡新疆#,唱响“新疆是个好地方”,大力促进新疆旅游新媒体平台互动创新效果,天津航空积极参与,选派空乘人员赴昌吉州开展“天航云端旅行舱——空乘带您游新疆”主题直播活动,通过跨界整合进一步扩大新疆旅游品牌在旅游市场的影响力,助力当地经济恢复发展。

图三 天航空乘带您“云游新疆”直播活动

  展现中国民航精神 真情服务特殊旅客

  据新疆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日常经常会遇到承运特殊旅客的情况。如包括轮椅旅客、无人陪伴儿童、押解罪犯、病患旅客等等。尤其是南疆区域航班特殊旅客较多,如喀什、和田、阿克苏、库车航班病患旅客,因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大部分旅客前往乌市就医。据统计,仅2018年1月-2020年5月,天航新疆分公司就承运特殊旅客约7125人次。

  2017年4月25日,在塔城机场现场一名旅客左眼眼球因意外事故爆裂,紧急求助乘坐天航航班前往乌鲁木齐进行治疗。本着“以人为本,真情服务”为原则,避免耽误旅客错过最佳救治时间,经商务协调客服席后开辟绿色通道,最终该旅客乘坐GS7574航班抵达乌鲁木齐机场,航班落地前分公司01值班员及商务值班员前往登机口等待该名旅客并以最快的速度将其引导至航站楼出口并乘坐前往医院救治的汽车上,使得该名旅客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图四 保障特殊旅客现场

  2018年9月18日,一名四岁维族儿童当天不小心被刀切掉了四个手指,随后家人带其前往阿克苏当地医院,经过医生诊断及初步止血处理后,医生表示孩子伤势严重,鉴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需要马上转院至乌鲁木齐做进一步诊断治疗,否则将面临断指无法接上的危险。由于疆内地域辽阔,飞机是最快的方式。天津航空当日01值班及带班主任决策判断,立即启动应急程序,为旅客开辟绿色通道,争取为孩子赢取宝贵的治疗时间。相关工作人员迅速为一家三口办理相关乘机手续完成登机,航班于18点35分准点从阿克苏机场起飞。同时当班机组安排旅客在相对宽敞靠前的座位就坐,提供良好机上保障。安排专门人员提前在乌鲁木齐接机,并为旅客免费承担了地面急救车费用,为其安排车辆快速协助前往医院就医,最终保障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据天航新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疆分公司将持续以“真情服务”为宗旨,在为旅客提供贴心便捷出行体验的同时,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立足新疆,以持续安全为前提、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以调整涉疆航线网络、优化过夜运力结构为手段,打造“疆内成网、东西成扇、南北联通、四通八达”的航线网络和相对合理的运力结构,充分发挥天津航空在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及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中的积极作用。

  如蒙垂询,请致电

  天津航空品牌管理中心

  022-58208335

  天航新闻台

  thxwt@hnair.com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