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巴彦淖尔机场多措并举提升鸟害防治工作效率

http://www.cnair.com 2020-06-03 15:27: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巴彦淖尔机场刘永辉报道近日,巴彦淖尔机场针对割草作业及撒药灭虫等鸟害防治关键性措施进行优化,工作效率较以往有了较大提升。

图:进行撒药作业

  割草作业及撒药灭虫工作是机场鸟害防治工作的两项重点工作,是机场鸟害防治生态治理、食物链治理、栖息地治理的关键环节。这两项工作开展的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全年鸟害防治工作的效果,以及机场责任原因鸟击事件发生的概率。

  在本场鸟害高发期6-9月份来临之前。机场公司提前部署,一改往年割草、撒药模式,利用自购高效率绿化喷雾罐车及雇佣社会割草机械的方式。将飞行区大面积割草作业由9天时间缩短到3天左右,撒药灭虫时间从平均4天缩短为1天。割草、撒药灭虫工作效率的提升,降低了鸟害高峰期,因虫情、草情吸引鸟类活动的频率、数量及种类,进而降低鸟击事件发生的概率。

  下一步,巴彦淖尔机场将继续优化鸟害防治工作流程,排查掣肘鸟害防治措施效率的内外在因素。针对性制定解决措施,在提升鸟害防治措施质量的同时,提升鸟害防治工作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大巴彦淖尔机场安全运行裕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