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开展残损航空器搬移应急处置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0-06-01 17:11: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刘国民)为进一步提高机场应急救援保障水平,检验机场消防救援人员对残损航空器搬移设备的操作技能和应急反应能力,富蕴机场航空安全保卫部于2020年5月30日组织开展残损航空器搬移处置单项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在飞机降落后,在跑道掉头坪滑行过程中,前起落架滑出跑道进入土面区,机组向管制员报告突发情况,请求机场协助疏散旅客,并实施救援。机场收到信息后,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立即将情况向当日值班领导汇报,同时向各救援部门发出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指令,航空安全保卫部按照处置程序,立即出动救援抢险车辆和救援队伍,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客梯车对接航空器完成后,救援人员协助机组疏散旅客至安全区域,同时航空器拖移设备安装就位,按照技术方案迅速开展航空器搬移工作,在处置操作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和机务人员默契配合、行动迅速,按照处置预案快速完成了牵引挂具的固定和活动道面的铺设等作业,航空器拖移出土面区至指定机位后,机务人员对航空器进行检查,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的进行。

  此次演练以贴近实战、协调部署、快速处置的原则,检验了富蕴机场消防救援人员在日常训练中的操作熟练度及效果,提升了整体综合素质和应急保障能力,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切实增强救援队伍敬畏意识,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为富蕴机场应急救援能力打下夯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