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集团天津航空地服员工紧急救助窒息旅客

http://www.cnair.com 2020-05-26 08:59: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敬畏规章、敬畏职责、敬畏生命,天航伴您安全前行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5月23日早八点半,在天津航空柜台前发生惊险一幕,在旅客休息区一名男性旅客脸色通红,双手捂着脖子十分痛苦,并时不时伸手示意求救。此时路过的天津航空地服商务员李佳慧与常萌刚刚完成工作交接,见此情形,李佳慧急忙上前询问旅客身体状况,并希望提供帮助,但此时旅客已无法说话,只是用手不停指向自己的嘴巴。据李佳慧回忆道:“当时察觉到该名旅客很有可能被噎到,并且旅客由于窒息太久已体力不支,我与常萌立马扶住旅客,并通知闻讯赶来的同事第一时间前往机场急救中心寻求医生帮忙。”眼见旅客呼吸愈发困难,此时时间就是生命,再耽误下去可能影响旅客生命安全,李佳慧当机立断紧急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对旅客进行了施救,经过李佳慧及时专业的处置,旅客转危为安,顺利搭乘航班飞抵目的地。

  当问到李佳慧当时的想法时,她说:“事情发生的太突然,当时并没考虑那么多,看到旅客这么难受,当时就想着:“怎么办,要救人啊,通过观察旅客反应,判断可能是因为被异物噎住导致窒息,就想到了要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这也是得益于工作中对我们一线人员的应急医疗培训,长期开展的培训才能使我在当时的紧急情况下做出正确的反应。以扎实的基本功、专业的服务技能确保每一名旅客的安全。”李佳慧的沉着冷静不仅挽救了一个生命,更体现出民航人的专业与温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