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用爱承载希望,坚持成就梦想

http://www.cnair.com 2020-05-19 11:07: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南航新疆分公司青年志愿者“爱心助盲”活动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贺齐毓 郑伟)每年五月的第三个星期日,被定为全国助残日,在第30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南航新疆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第11年一同走进乌鲁木齐市盲人学校,开展了一场爱心满满的‘“疫”无反顾,爱不间断’公益活动,这也是南航市场销售部开展“盲童关爱系列活动”的第十一个年头。

2020盲童关爱11周年公益活动——疫”无反顾,爱不间断
贺蕾主席与盲校申捷副校长沟通盲生学习生活
活动现场合影
康复培训课程-康复老师拍摄,志愿者未与盲生接触
 

  今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也考虑到盲童孩子的体质比较单薄,所以决定一切此次活动从简开展。经过青年志愿者赛小琴和盲校高老师的多次沟通,了解到目前学校的教学工具比较单一,无法满足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尤其是针对盲校学生的康复训练方面比较需要爱心援助。志愿者们集思广益,从淘宝、京东等各大电商平台搜寻可以提高孩子们学习兴趣的物品,并多次前往实体店进行对比筛选,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为孩子们准备四类助力盲生康复训练的用具:迷你厨具、磁扣拼接积木、组装用具和盲人魔方。

  由于视力问题,盲生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轻松参与社会实践,学习生活尝试,甚至连和妈妈一起做一顿简简单单的晚餐这样的生活中的小事都无法完成。志愿者们便专门挑选了适合小朋友的迷你厨具房,模拟生活场景,让盲生体验烹饪的过程,通过课堂体验走进生活。“普通积木孩子看不到、容易碰落、不易操作,老板有适合盲生的吗?”志愿者走过一家又一家的玩具店,咨询老板,反复对比研究,最终选择磁力积木以及拼插积木,这样就不用担心孩子们因随手不慎碰落而影响学习兴趣。就连普通小朋友习以为常的魔方志愿者们也要为盲生们私人定制!志愿者们会自己闭着眼睛去尝试触摸每一个魔方,每一个能通过触摸分辨点数的魔方才会送给孩子们。

  “我办公室有一些有声读物,一起带给孩子们吧!”市场销售部工会主席贺蕾也惦记着盲生的学习生活,拿出珍藏许久的语音书籍,为孩子献一份爱心。

  就这样大家满载心意,缓缓驶入盲校。进入校门,眼前映入一前一后牵着手、或搭着肩,结伴引路缓缓前行、出来活动的小朋友,一张张洋溢着阳光笑容的小面孔让志愿者们无不为之欣慰;楼道里,志愿者们透过教室玻璃望见正在上课的孩子,老师正在讲解古诗《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中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孩子们的小手不断在课本上摩挲,一个字一个字的跟着老师大声朗读:接——天——莲……随后,志愿者将送给孩子们的教辅工具交给老师,交由康复师给孩子介绍这些用具、带着孩子开始一堂新鲜出路的康复培训课程。孩子们专注的神情、难以抑制的兴奋、满满的好奇,都在诠释南航青年们无声的爱。

  “无接触、无聚集”——此次活动以特殊的形式开展,虽然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只是一名悄无声息的搬运工,但是作为一名可以把知识、把爱带进学校、带给孩子的搬运工却有着不可言喻的意义。“老师,青年志愿者和孩子们接触时间有限,您肯定更加了解孩子需求,后期咱们随时沟通,为明年找个方向”,参加盲童活动已经十年的市场销售部团委书记王宇翔已经开始和学校沟通下一次活动的帮扶内容。“明年我们还来,咱们明年再见!”航线管理室主任梁四芽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这群孩子,身体力行坚持公益,带领年轻人用行动展现阳光南航精神。

  尽管在特殊时期,南航青年们对孩子的爱却义无反顾。每次看到孩子们因为外界的关心和爱护而露出开心的笑容时,在场的志愿者们无一不为之动容,他们的乐观和感恩深深的打动着每一位志愿者的内心。爱心回报作为南航的企业文化,已经深刻地印入每位南航人的心里,每一位南航人都将怀抱一颗感恩的心将爱传递,让木棉之花在社会公益的道路上灼灼其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