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遨游梦想

http://www.cnair.com 2014-06-10 23:23: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飞机在平稳地巡航,又是繁忙的一天,从早上8点开始,第四段,已是傍晚时分,难得一个片刻的喘息,我扒开后服务间的隔帘,窥视着客舱,见旅客纷纷向窗外看去,不时还有人在拍照。我也不禁从R1门观察窗向外望去我虽然工作在蓝天之中,却鲜有机会去静静欣赏她的美丽,偶尔为之,我便深深为之折服只见刚刚还发出刺眼光芒的太阳,突然把脸埋进了云层中,把厚厚的雪白的云层镶了一层金光灿灿的边儿,云层在逆光之下,透射着艺术的灵动感,显得特别有层次和质感,再上一层,便是瓦蓝的天空,蓝得仿佛要滴下水来。外面必定是冷的,因为窗上已经凝了一层薄薄的水汽,与纯净的蓝白色彩,完美结合,相得益彰;这清凉之感,对于忙得满头大汗的我们,亦是十分受用,顿觉身上的疲劳少了大半,心情随之明朗起来。
    在飞行中我们能欣赏自然界中不同的面孔及性格,和不同同事的协调合作,感受同一天中不同地点的人和事,更有价值的是每天都有学习的东西,来丰富我的知识面,让我一步步成长。乘务员服务态度与水平的优劣直接关乎这个行业在百姓心中形象的好坏。所以,每天我要给自己去充电,时时刻刻保持一颗乐观,积极向上的心去享受飞行。  
    飞行的时间真的过的很快,一翻飞行历史记录不知不觉已经飞了3000小时。飞了一班接一班,已经渐渐感觉到了疲累,高空状态下的缺氧,飞行前一天的高度紧张导致的失眠,以及飞行途中服务消耗的体力,下降的那段过程里,昏暗的光线让我觉得特别疲乏,"哪怕只是闭上眼睛一小会,应该都是很舒服的吧!"自己有些贪婪的想着,但总是很适时的提醒自己,乘务员有个最重要的职责,就是保护好旅客的安全,如果自己都迷迷糊糊的,紧急情况下拿什么来保护旅客呢!于是,起飞降落的时候我“默想五点”,各种紧急情况处置方法。
    有人说飞行是一件枯燥而又有乐趣的事。枯燥在于它的千篇一律,任何时候都要依照章程办事,安全操作;乐趣在于每次帮助旅客之后的心情,作为一名乘务员的我更是如此,所以我喜欢那种喜悦,更看重那一份枯燥,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每一次航班的顺利完成,顺利地旅客送到目的地。      
这样看似简单的服务工作。身为一名专业的空中乘务员,一定要了解各种旅客的类型,才能随机应变,把握时机,应答自如,顺应其需要,提供最佳的服务。这时才感叹服务深意,绝非一朝一夕就能掌握。而这一年里,成为一名完全胜任头等舱工作的乘务员成了我的最新工作目标,希望让所有旅客满意的同时也能对自己,自我满意!
 
通讯员: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   武煜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