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最初的梦想

http://www.cnair.com 2015-09-01 11:46: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唐红  报道)自2012年底习总书记提出“中国梦”的概念以来,公交车与墙体上的广告多变成了圆圆胖胖的小丫在勤劳、节俭、孝顺的图片;电视和收音机里的公益广告也变成了让座与相助的温馨场面;上小学的孩子回家嘴巴里一字不落能完全背诵“中国梦”三字经……

  会在常常的某个瞬间,想起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那宏伟而纯洁的,影响了全世界各族各色各级人民的梦想!

  梦想,是对未来的一种期望,指在未来想实现的事或是达到的境况。如果你非常渴望得到什么或者正在痛失什么,你也会把它变成你的梦想……

  2015年疗养,我陪孩子首战武汉,登上昔人已辞之黄鹤楼,主席笔下“龟蛇锁大江”的宏伟即在眼前,俯瞰武汉长江大桥之辽阔与整座城市之雄伟,血脉喷张瞬间感知他老人家“把酒酹滔滔”时的“心潮逐浪高”!

  转战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之南昌,拜别王勃年少激情之滕王阁后即上井冈山,被湖南口音一直尾随。从“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到“风雷动,旌旗奋,是人寰。三十八年过去,弹指一挥间”的雄浑抑或苍凉……

  很容易被一些场景一些画面一些语言莫名打动,哪怕是在目下轰轰烈烈的市场经济之热闹运作之前或是导游例行公事一般的讲解之间,依然会瞬间落泪,可能是因为年龄,还因为常常感觉到背后那一双双血雨腥风之时甘洒热血抛头颅的眼睛……

  最后一战到了厦门,从海上激越前行至接近大蛋二蛋的地方,或是从大嶝展望近在咫尺之金门,憾数年来中国尚未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统一,镇海路上,有些不敢直视巨大石像郑成功的眼睛……

  梦想,中华民族之纯粹,勤劳、友爱、有礼、宽容;

  梦想,中华教育之纯粹,传承、发扬、无私、纯净;

  梦想,中国法制之纯粹,正义、公平、公正、严谨;

  梦想,中国建设之纯粹,敬业、奉献、健康、透明;

  梦想,中国追梦之纯粹,坚持、坚定、坚信、践行!

  梦想……

  我知道我是中华民族之小小一员,中国之普通公民。然后我热爱自己的祖国,一如我睁眼即无由无防爱上我从未有过选择的母亲。“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偶有错失与瑕疵,那里面也有我必须承载的一份。所以,我不羡慕国外的月亮圆,我也不抱怨我的环境恶劣。因为,无论何时何地,何处何境,我永远改变不了我的肤色和眼睛。

  “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努力做好自己的那一份,哪怕是从不乱扔一片垃圾,珍惜一滴水开始……

  左右不了别人,但是我可以努力做好自己!

  坚持,近代中国与你最初的梦想,就是国家不曾发胖你还不曾变老时,那充满活力与纯粹意义上的梦想!往往,它能带你远航!

  祝福我的祖国!加油!为了下一代更洁净的空气与更健康的环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