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高龄老人境内旅游 旅游保险买哪个好

http://www.cnair.com 2020-05-18 18:11:05 来源:东北网
  据去年的《劳动报》报道,人数超过100人的老年团,需配随团医生;75岁以上老人报团,应请成年直系家属签字;老年游连续游览时间不宜超过3小时,连续乘车时间不超过3小时。这些新规从侧面反应了老年人出游的风险要明显高于其他人群,因此高龄老人境内旅游时,旅游保险买哪个好也成了一个比较头疼的问题。

  部分保险公司不承保7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即使承保,也有各种投保条件,这就让老人们束手束脚。高龄老人境内旅游,旅游保险买哪个好?实事求是的说,承保7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旅游意外险的保险公司少之又少,而要在这些可选项中择优而取,大概率可以参考保障责任中意外医疗的保额。多数意外险的核心就在医疗责任上,毕竟再多的身故保额,实际用到的概率真的很少。所以,想要弄明白高龄老人旅游保险买哪个好,关键看保险给出的意外医疗保额是多少,免赔率是多少。

  大部分保险公司旅游意外险的免赔额在100元左右。不过,旅游意外险的意外医疗必然会叠加基础医疗保险,如果老人购买了新农合或者城镇医疗,那么这部分免赔额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以中华财险的新神州任行旅游意外险为例,没有免赔条件,也就是说不追究老人的既往症。免赔额是100元,保单生效时年满71至80周岁的被保险人,其身故、伤残及医疗费用保险金额为合同保障计划中所载保险金的50%,也就是说意外身故、残疾有15万的保额,意外医疗有1.5万的保额,这些保额大概率可以应对旅游意外中的小风险。当然,如果你想要更高的旅游险保额,可以组合选择多款旅游意外险,这样保额和保障责任都有了更科学的配置。

  另外,老人在弄明白旅游保险买哪个好之外,还得注意一下投保的时间。一般这种线上购买的旅游意外险,在订单完成后的次日凌晨才会生效,所以需要在旅游前一天就安排购买。并且,购买后记得将保险公司理赔电话记录在手机里,以防万一。

  看到这,相信大家对于旅游保险买哪个好有了一定的了解,尤其是为高龄老人选择旅游保险的人,选择合适的,才会更放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