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心存敬畏 所以竭尽全力 海航集团天津航空全力复工复产 力保航班安全运行平稳

http://www.cnair.com 2020-05-09 16:52: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5月9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 邝琼珠、张莹、孙燮静)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为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海航集团旗下天津航空切实增强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的敬畏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全力以赴复工复产。

  地面车辆保障团队:敬畏规章,冲锋在前

  天津航空地服事业部车辆保障中心共有12名基层班组长,疫情期间,在其他组员轮岗上班时,他们始终坚持全勤在岗,严守规章制度要求,落实工作职责。疫情爆发初期,恐慌情绪蔓延,为安抚员工情绪,他们主动请缨,身先士卒,将风险和恐惧抛在身后,每逢高风险地区的航班保障,总是由他们负责作为先锋部队冲锋在前,他们以实际行动做出表率,将最美的身影留在战“疫”最前。

  在接到公司防疫工作指令后,他们迅速调整,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带领团队成员做好车辆消毒、人员防护、体温监测等防疫工作,严格落实公司安全生产要求,同时排查驾驶员业务技能和工作程序适用性,关注特殊天气对安全运行的影响,挖掘风险,制定有效的管控措施,对驾驶员的操作进行现场检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疫情期间,公司承担多次重要医疗人员包机运输任务,作为班组长他们就是排头兵,通过选排驾驶经验丰富人员和性能可靠车辆,严格把控保障时间,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提示,运行期间实时监控等,他们带领保障团队各方面精细准备,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出色完成各项保障任务。

图一 李会勇班组正在保障医护人员返津航班

  清洁员郑珲:敬畏职责,让旅客安心、放心

  郑珲,入职9年,作为站坪保障中心清洁班组长,她的职责是做好航班消杀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坚守在工作的第一线,多次参加医护人员援鄂及返津包机航班的深度清洁工作,为医护人员打造干净舒适的乘机环境。自“客改货”包机执行以来,她带领着团队负责航班清洁用品的配发和物资调拨工作,物资交接、高风险航班监控、员工安全防护、客舱消毒作业等,她从各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做好每架飞机的消毒工作,竭尽全力让旅客安全、放心。

图二 郑珲正在进行客舱消毒工作

  “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体现了民航行业的价值追求、运行规律,也是民航人的职业操守。天航人深知“安全是生命线和高压线”,只有心存敬畏才能拼尽全力,确保航班安全生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