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五一”假期 湛江鼎龙湾省内客流超8成,自驾游成主流

http://www.cnair.com 2020-05-08 15:34: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国内疫情的有序控制,“五一”的五天小长假也被看作是旅游市场的复苏回暖的首个良机。从假期的各项数据来看,“广东人游广东”成为省内热门。各类深度游产品的推出也为省内游提供了丰富选择。在社会普遍对安全防疫仍然关注的情况下,景区持续通过限流、引导等方式提供保障,做到安心游。

(鼎龙湾德萨斯牛仔小镇限流入园)

  省内游目的地选择多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国内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

  三月底,广东省发布的《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旅游体育业平稳健康发展扩大市场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中,强调要开展“广东人游广东”“全域旅游在行动”两项旅游振兴重点活动,增强民众参与力度,提升消费力。

  从广铁集团发布的数据来看,5月4日,广东地区到达56万人,到达客流明显增加。在恢复及加开旅客列车中,就包括省内由湛江地区往广州、深圳等方向的。广东省文化旅游厅数据显示,5月4日全省426家A级旅游景区开放309家,占A级景区总量的72.5%。“广东人游广东”的旅游目的地选择相对丰富。

  文旅结合力促“广东人游广东”

  近日,航空领域知名咨询公司IdeaWorks发布的《2020航空计划:未来几个月内旅游行业的八大变化趋势报告》显示,周边游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将暂时主导休闲旅游市场,休闲旅客会更加青睐离家更近的短途旅游。

  这一趋势显然也在五一期间也得到了印证。位于湛江吴川的鼎龙湾国际海洋度假区,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往年五一期间,省内客流与全国其他省市客流占比约各一半,甚至全国其他省市客流会超过省内客流,但今年,省内客流占比超过80%,且70%以上为自驾抵达景区。

(鼎龙湾德萨斯牛仔小镇巡游)

  在产品上,各大景区也充分迎合周边游热度趋势,更多将旅游与文化充分结合,推出了更多适合“广东人游广东“的深度游产品。据鼎龙湾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鼎龙湾充分结合滨海特色,推出“海风野餐节”“亲子缤纷赶海”等主题活动,加强互动式体验和参与感,让游客充分感受原汁原味的渔民生活,体验丰收的乐趣。同时,景区还针对户外运动方面,推出青春夏日攀岩、沙滩俱乐部等项目;针对康养方面,还特别推出了滨海八卦掌、海风茶道课堂等活动。

  景区限流防控保障安全

  此前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规定,目前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同时要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等。

(鼎龙湾演艺人员严格佩戴口罩演出)

  对此,鼎龙湾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部门的规定,五一期间鼎龙湾持续采取限流入园的措施。同时,景区还根据有关部门下发的《“五一”假期旅游景区防控与有序开放提示要点》等相关文件,从综合管理、游览组织、公共卫生、购物娱乐、餐饮住宿等5个方面入手,强化防疫措施,组织应急情况演练、流量调控演练、节前设备检查,加强预约管理等。景区内各店铺每日早、中、晚定时消毒,做到“一客一消”,力求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安心、舒适的旅游环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