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集团天津航空11周年预热启幕 空乘带您走进新疆“云旅游”直播间

http://www.cnair.com 2020-05-08 14:58: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20年5月8日,天津—本报讯 (通讯员:阿男)随着各地重大突发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降级调整,国内疫情防控形式持续向好,人们出行热情与需求逐渐开始回温。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的第一个长假“五一”劳动节刚结束,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

  虽然五一期间迎来了疫情以来的旅游小高峰,但今年出游安全仍是外出旅游关注的首要问题,所以大多数游客还是选择本省游、周边游与空气流通的绿色户外游。有没有足不出户就能拥有“诗和远方”的旅游方式?答案:线上直播“云旅游”可以实现!打开手机或电脑即可轻松体验沉浸式旅游观赏与互动。

     打破传统旅游瓶颈  业态融合新尝试

  2020年全行业直播发展加速,为拉近旅客与航司距离,海航集团天津航空积极探索符合航司特点的创新直播模式,率先开辟专栏定期通过网络直播向旅客传递近期出行须知与优惠航线信息。“天航云端旅行舱”直播节目于3月27日首期上线,截止目前已成功举办2期,内容涵盖航线优惠大放送、各地区出行政策信息传递及空中餐食吃播介绍等方面,累计吸引超过60万人次观看。

  据悉,2020年6月8日,天津航空即将迎来11岁的生日,在11周年来临之际,天津航空将联动上下游旅行产业链发起第3期“云端旅行舱之空乘带您游新疆”直播活动。该活动由天津航空主办,新疆昌吉州文旅局与新疆巴士国旅有限公司承办,鄯善县文旅局、阜康市文旅局、奇台县文旅局、吉木萨尔县文旅局及新疆各景区协办,拟通过“云旅游”、短视频与慢直播等迭代新玩法与旅客进行全方位互动,传播新疆旅游故事。在现有疫情政策环境下,通过线上网络渠道刺激“新疆人游新疆”需求并为远期疫后旅游出行井喷增长期奠定基础,以加速旅游行业复苏,为天航十一周年庆预热启幕。

图一 “云端旅行舱之空乘带您游新疆”直播活动宣传海报

  直播活动拉开帷幕  市场新气象期待依旧

  5月8日上午9点,“天航云端旅行舱之空乘带您游新疆”直播活动启动仪式在新疆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拉开帷幕。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凤娟、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推广中心主任周静、天津航空营销中心经理王洁明、海南航空新疆区域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马莉、新疆巴士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张彦平等领导及新疆区域各地党政媒体出席本次仪式。天津航空与新疆昌吉州文旅局相关领导现场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针对“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旅游项目进行联合推广,带动疆内旅游复苏。

图二 空乘带你游新疆直播团启动仪式合影

  仪式结束后,天航空乘人员贴心地为现场旅客发放活动相关宣传折页与伴手礼。一位旅客新奇地对工作人员说“这是我第一次遇到到航司、文旅局与旅行社联合进行新疆区域美食美景直播活动,方才看到宣传视频,看起来很吸引人,后续有机会,我也很想参与直播团,这次只好在屏幕面前云观赏了。”乘务员微笑回答“感谢您的支持,线上观看的感受其实不一定会比现场弱,同样可以尽情领略新疆风光,到时候一定要来我们直播间感受试试!”

图三 空乘为旅客介绍本次云旅游活动

  如此看来,现行政策大环境下,推广“云旅游”好处多多。“云旅游”不仅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景区的接待压力,亦抓准了一批有外出欲望却对景区“人从众”持观望态度的游客人群需求。在碎片化的休闲时间通过直播赏遍万水千山,为下次亲临其境做好准备亦不失为一种智慧。

  直播间“云旅游”  三日连播12场不停歇

  据天航工作人员介绍,“天航云端旅行舱之空乘带您游新疆”直播活动时间为5月8日至5月10日,直播渠道为天津航空官方抖音与微博双渠道。活动计划由5位天航靓丽空乘人员与2位新疆当地少数名族导游组成金牌导游团队,围绕“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旅游线路,带队开启12场新疆风光文化直播。每天平均4场直播,每场平均90分钟,实属于旅行全流程高频直播活动。

  “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跨区域环线是新疆首条由政府主导打造,全疆14家知名旅行社考擦推出的精品旅游线路。此次直播活动旅程线路贯穿了此跨区域精品环线中的精品景点,包含黄沙漫漫的库木塔格沙漠、美如画卷的天山天池、历史城池北庭故城、西游胜地火焰山等。这些差异性极大又各具特色的景点如一颗颗珍珠星盘分布在天山周围,这一颗颗“珍珠”穿起来就能成为一条光彩夺目的“项链”,让您足不出户也能隔着频幕体验新疆的神秘与美丽。

图四 直播旅游线路图

  整体直播活动通过线上导游导览的形式,全方位传播新疆周边自然生态游产品、生态文化、美食文化与特产文化等。同时,直播活动期间,疆内特价航线低至150元起,更有免费机票、疆内10元机票及航司周边创意礼品大放送,更多信息详询天津官方渠道。

  农副产品直播帮销   助力脱贫攻坚

  领略了新疆美景,新疆美食特产亦是不容错过。5月9日与10日,直播金牌导游团队将分别在新疆奇台县与吉木萨尔县农副产品一条街向直播观众安利新疆绿色农产品及有机农副产品,构建“主播+产品+场景”电商传播模式,通过直播带货响应国务院“消费扶贫”号召,拓宽新疆产品销售渠道,将新疆特色产品推介到位,满足直播观众多样化生活需求的同时,为当地脱贫攻坚贡献天航力量。

图五  有机面粉、手工拉面与胡麻籽油等产品

  疫情虽然束缚了旅游的脚步,却没束缚住我们热爱大千世界的心。国内文旅行业“复苏”的力量正在汇聚,各地文旅部门与航空公司在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同时,以“云旅游”的方式按下旅行行业的“启动键”。天津航空亦将持续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紧跟国家发展战略,迭代旅行新玩法,始终为人民提供更多元的旅行体验,为旅游行业的复苏赢得发展空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