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助力乌鲁木齐机场CCO/CDO飞行程序验证成功

http://www.cnair.com 2020-04-30 15:07: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王宁、苏晓鹭)2020年4月29日06时59分,随着南航新疆分公司B2736飞机首次使用乌鲁木齐机场25号跑道CDO程序进场、盲降进近并平稳落地,南航新疆分公司圆满完成了民航新疆管理局下达的乌鲁木齐机场CCO/CDO飞行程序首次验证和执行任务。

飞行程序验证降落中
验证飞行的机组在航前准备
 

  CCO/CDO(连续爬升运行/连续下降运行)是指飞机最大限度的按照最佳性能飞行剖面进行连续爬升或下降,该程序的运行可实现节省燃油、减排降噪、简化飞行操作和减少陆空通话的目的。乌鲁木齐机场于2019年4月启动CCO/CDO飞行程序立项,并于2019年11月底完成波音738模拟机验证,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部和飞行部全程参与并积极推进该项目的实施。

  为确保在乌鲁木齐机场首次使用CCO/CDO程序实地验证顺利进行,南航运行指挥部和飞行部多次对程序进行分析、评估,提交优化建议并规范机组飞行指引和陆空通话。在累计8小时以上的2次模拟机验证后,经局方批准使用南航B787-8型飞机从维也纳返回乌鲁木齐客改货航班CZ6022并安排资质能力符合要求且经验丰富的飞行机组执行本次验证飞行。

  CCO/CDO飞行程序不仅能够简化飞行操作、减少陆空通话时间和次数,提高运行效率,在节能减排和消音减噪方面也具有积极成效,据统计,B777和787机型执行一次CCO/CDO飞行程序可节省200-300千克燃油,符合ICAO以及中国民航对新一代航空运输系统的整体发展要求,具有较广阔的应用前景。南航充分利用自身运行特点和优势,在新技术应用中发挥作用,为其他运行乌鲁木齐机场的航空公司积累经验和数据,为新疆民航发展贡献力量,展现国企担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