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地球日:走遍全球桂强芳发出“卫生旅游”六点倡议

http://www.cnair.com 2020-04-24 17:43: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文/桂嘉成 徐海源)为纪念第51个世界地球日(4月22),由被媒体称为走遍全球第一人的中国香港学者桂强芳博士,代表桂强芳全球竞争力研究会、香港中外城市竞争力研究院、香港《中国城市》杂志社、香港世界文化地理研究院、亚太环境保护协会,在港发出《强芳传全球:庚子地球日“卫生旅游”六点倡议书》,分别呈递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旅游组织、世界卫生组织、世界气象组织。此间,桂强芳研究团队还发布了联合研究评价的“强芳传全球:第十七届(2020)中外避暑旅游目的地排行榜”,致力向全球进行传播。

  《强芳传全球:庚子地球日“卫生旅游”六点倡议书》内容如下:

  地球公民,都是一家,唇齿相依,手足相护。特倡议:

  其一,各旅游目的地和广大旅游者联合起来,相互理解,相互同情,相互帮助,齐心应对疫情,保护地球家园,发展“卫生旅游”,共同筑起抗疫、战疫、除疫、灭疫、防疫、免疫的铜墙铁壁。

  其二,当前疫情较重之地,最好暂时别出门、少出门、严把门,疫情低风险之地,尽量就近游、分散游、不远游,有节制地参与低风险地区复苏旅游,共同创造和优化全球“卫生旅游”大环境。

  其三,低风险出行过程,也提倡戴口罩,勤洗手,分餐制,坚持“卫生游”、“健康游”、“防疫游”,养成习惯,习以为常,共同让“卫生旅游”成为一种远足文明;

  其四,出行者应充分了解目的地、起讫地、中转地、交叉地相关疫情动态及其天气预报,共同遵守属地防疫法规,安全有序活动。

  其五,各地旅游媒体、卫生媒体、气象媒体、位置媒体等,应努力形成政出一门、多媒一体、简明一致的关于疫情动态、天气动态、景区动态、属地旅游政策、平安健康与人流错峰疏导指引的信息平台,共同营造高效透明便捷的“卫生旅游”融媒播报服务机制。

  其六,有关目的地应严格疫情防控、安全管理与服务措施,确保游客生命健康安全,优化“卫生旅游”环境体系、硬件体系、服务体系,共同构筑和夯实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可持续发展安全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