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吐鲁番机场积极开展大风沙尘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0-04-10 12:05: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郭智轩 成文哲)随着春季的到来,吐鲁番也开始进入风季,大风及沙尘暴天气更是给机场的飞行安全、地面设施设备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危害。为妥善应对大风、沙尘暴天气对机场的影响,提升吐鲁番机场保障能力,根据吐鲁番机场换季计划,4月8日,吐鲁番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开展航空器风害防护应急演练。

  伴随着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的指令:“吐鲁番机场现启动大风黄色预警”,吐鲁番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场务人员对停机位FOD箱固定情况及跑道情况进行检查。特种车驾驶员对车库门窗进行检查并按照要求将牵引车和牵引杆准备到相应机位,助航灯光人员对跑道边灯、中线灯、进近灯、入口灯、联络道边灯、风斗、标志牌进行检查。机务人员准备发动机布罩和各类防风设备。

  通过此次的演练,提升了飞行区管理部各岗位人员在面对大风天气时的处置能力,并确保各岗位人员发生大风天气时,能够按预案中的程序准确进行防风工作。为吐鲁番机场复工复产安全保障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