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集团旗下天津航空第九次包机 接“津门儿女”归乡

http://www.cnair.com 2020-03-31 20:44: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20年3月31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吴兴楠)

  3月31日,民航局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组织协调51架包机执行援鄂医疗队撤离重大航空运输保障任务,接运7000余名医护人员返程,这是截至目前民航执行的最大规模的医疗队撤离任务。海航集团旗下天津航空再次包机出动,承运天津市援鄂第五批医疗队返津。下午14时51分,天航GS7026平安顺利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此次包机搭载的是继3月17日天津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53名队员撤离后,继续坚守的由50名突击队党员组建的“党员先锋队”。同时,这也是天津航空第九次包机承运援鄂医疗队,截至目前,天航已共计承运1489人次医护人员。

图一 天津航空第九次包机接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回家

  天津航空接到包机任务通知后,连夜启动紧急包机组织工作,申请时刻、调配A320飞机、选派思想过硬、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党员先锋机组和乘务组,组织保障运力。

  航班于13:12在武汉天河机场准时起飞,这些在武汉战斗了52天的医疗队员纷纷望向舷窗外,再看一眼这片他们用生命守卫的荆楚大地。这次航班搭载的医疗队员于2月9日来到武汉,3月7日凌晨接到通知,需选派一部分技术骨干驰援武汉协和西院展开工作。随后,天津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召开紧急会议,选拔具有丰富重症医学经验的、年富力强的共产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15名医生及35名护士集结待命,随时等待召唤。经过这50名战士22天的精准治疗,高质量护理,40余名患者接连治愈出院,“党员突击队”圆满的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他们的任务。

图二 医疗队员下机

  执飞此次返津航班的是一名扎根天津、祖籍湖北的天航机长,在疫情刚爆发时,他就多次请缨要求保障航班。航前准备时,他说:“能够有幸接这些白衣天使回家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光荣。”在飞机平飞后,机长佟鑫拿起话筒,略显激动地说:“各位战疫英雄,大家好,我是本次航班机长佟鑫,是一名扎根天津的湖北人,很荣幸来接你们凯旋回家。你们逆行出征、不畏艰险,无论生死、大爱无疆,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冬去春至,天津已繁花盛开,欢迎英雄回家!在此,我想替湖北的父老乡亲们向大家说一声,感谢!谢谢你们为湖北拼过命,此恩此情,永生不忘。最后,我谨代表海航集团旗下天津航空全体员工向各位白衣天使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请大家好好休息,我们会将你们安全护送回家,谢谢。”

图三 飞行机组驾驶舱合影

  飞机平飞后,客舱中传出动人的歌声“疫情就是命令,逆行绝不后退,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为了幸福安康,为了武汉和湖北,为了锦绣中华美,抗击病魔献出青春无悔,一身白衣罩丹心,我的战友你更无畏”,原来是天航乘务员为医护工作者献上的定制版《为了谁》,一曲《为了谁》将客舱气氛推向高潮,情到深处,医疗队领队主动将陪伴了他一整个医疗期的天津市医疗队队徽交给乘务组,做为回馈,乘务组也将胸前的航徽摘下,送给医疗队队员,以表纪念。在疫情面前,他们都是勇敢的逆行者,是他们让我们相信只要中华儿女心手相连,定能共克时艰。

图四 客舱内合影

图五 医疗队与乘务组交换徽章

  飞机落地后,天津航空董事长丁拥政、总裁刘长青陪同天津市卫健委副书记韩晓芬、民航天津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宋庆海、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总经理吕志农等领导在天津机场迎候医疗队凯旋,并代表海航集团及天津航空对医护人员、机组人员进行慰问和感谢。天津航空为每一位医疗队员贴心的准备了天津航空纪念版小机模、郁金香鲜花以及手写明信片以表敬意。

  自疫情发生以来,天津航空已执行医护人员包机及医疗物资运输航班115班(含国际航班),先后9次安排包机运送和接回天津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共计1489人次,多次紧急调配宽体飞机保障运输任务,累计运输防护服、口罩、手套、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超70吨,运输医疗救援物资总投入超过1000万元。海航集团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湖北疫情防控工作,先后24次包机运送2877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15次包机护送2253名医疗人员从湖北返程,5次包机护送713名滞留旅客返鄂,同时已运输防疫物资97321件,累计超1200吨至湖北及各省市,总投入近7000万元。海航集团以实际行动助力湖北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工作顺利开展,将继续履行好交通运输安全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推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