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拉特中旗机场积极备战复航准备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0-03-31 14:48: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乌拉特中旗机场:王思桑)近日,乌拉特中旗机场成功保障亚捷通航调机3架次飞行任务。此次保障是乌拉特中旗机场因“新冠”疫情停航期间的首次调机飞行保障,进一步提升和锻炼了保障人员在疫情期间的航班保障能力,为机场公司复航奠定基础。

图:工作人员保障调机航空器  

  自停航起,乌拉特中旗机场立即按照要求成立了由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消防人员、餐厅、锅炉、兼职行政人员在做好个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在机场公司封闭式上岗。制定并完善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到港航空器上发热旅客特殊应急保障方案》等员工及旅客相关预案,同时将相关方案报乌拉特中旗机场铁路建设办公室。

  停航期间,不仅要求做好员工防护和公共区域消杀、通风,保持环境清洁,还严禁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机场区域。除此之外,按照公司要求,做好信息管理、人员轮岗、业务培训、所有设施设备定期检测等相关工作。积极配合地方政府与驻场相关单位对接,认真摸排在岗、返岗人员详细信息并建立汇总表,实行台账管理。

  为做好复航准备工作,乌拉特中旗机场积极采购相关防疫防护用品和物资;与通航公司保持密切联系,通航机组随时可到达乌拉特中旗保障飞行任务;积极对接地方政府,就复航运行是社会防控工作的落实进行了明确,旗政府到时安排卫健委、医疗、公安等力量确保机场公司疫情期间的运行。

  目前,机场公司积极与地方政府对接,基本明确了乌拉特中旗机场将于4月7日复航,复航初期,暂时只恢复乌拉特中旗—包头的航班,每天一班。至呼和浩特等航线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适时恢复。开航之前,乌拉特中旗机场将于地方卫健委、医疗、公安等力量开展两次实操演练。为广大市民保驾护航,平安出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