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道面完成“全面健康体检”

http://www.cnair.com 2020-03-31 13:02: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尹畅妍、刘芮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做为吞吐量超“千万级”大型机场,机场跑道在长时间的高负荷运行情况下,需要每年根据道面破损情况持续进行养护、维修。道面普查活动,是每季度对跑道、滑行道和机坪铺筑面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用于对照道面运行相关标准开展专项评估,为制定道面维护维修计划提供主要依据,相当于对道面进行一次“全面健康体检”。

  飞行区管理部利用疫情防控期间航班间隙,采用分组分区徒步检查的方式,开展了为期24天的飞行区道面道面普查。普查涉及嵌缝料的失效情况,水泥混凝土道面破损的板块、掉边、掉角、拱起、错台等情况,沥青混凝土道面轮辙、裂缝、坑洼、鼓包、泛油等现象,潜在的疲劳损坏裂缝、龟裂、细微的裂缝或断裂,跑道接地带橡胶沉积情况,道面标志清晰度,盖板沟、雨水篦子断裂、老化破损、下沉等情况。日前,2020年度冬春道面全面普查结果已经汇总整理录入道面管理系统,并由技术人员进行比对分析形成专项报告。

  此次道面全面普查与之前的不同之处是,在以往经验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信息化”和“精准化”。对道面病害采取逐一排序编号,此外在病害类型、病害位置和病害描述上更加精确,更加便于后期信息检索、比对分析和开展维护工作。在此次道面全面普查中,飞行区管理部切实落实飞行区管理主体责任,以最强担当压实安全责任,为进一步提升机场道面运行质量、提升运行效率、机场安全运行、和旅客平安出行提供坚实的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