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吐鲁番机场落实集团2020年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FOD徒步检查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20-03-30 19:32: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张敬雅)为落实机场集团2020年机坪运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强化飞行区作业人员FOD防范意识,定期开展FOD徒步检查活动,确保机场开放期间适航标准不改变,近日,吐鲁番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组织机场全员共计65人,开展了跑道、联络道、机坪徒步检查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徒步拉网式检查,一队人员在机坪,两队人员从跑道两端,依照分组在机位前列队集结,开始步行检查。所有参加人员手提FOD收集袋,在飞行区管理部人员的引领下,对停机坪指定区域开展了地毯式的步行检查,通过亲自拾捡FOD,加深对FOD的了解,深刻认识FOD对航空器的危害。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捡拾的FOD收集分类,并对金属等高危FOD进行来源分析,将FOD防范工作化被动为主动。

  此次机坪FOD徒步排查活动,是吐鲁番机场引导飞行区作业人员树立“FOD防范,从我做起”安全意识的重要举措。FOD防范是一项长期、持续性的工作,在今后的机坪作业中,吐鲁番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积极开展此类FOD防范宣传活动,加强飞行区FOD有效管控,杜绝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为安全运行提供切实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