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旗下海南航空北京基地:全力做好“全能型寒潮”的护航人

http://www.cnair.com 2020-03-30 14:56: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赵晨琳)。2020年3月25-28日,首都机场迎来近10年最晚的寒潮预警,气温遭遇“腰斩”,跑道面阵风可达14-16米每秒,可谓是“全能型寒潮”。为做好寒潮天气航班保障工作,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北京基地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旅客安全出行的护航人。

  迅速响应高效协同

  在收到首都机场启动寒潮及大风预警的通知后,海南航空北京基地常务副总监金小花立即针对寒潮天气航班保障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管理干部引领作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启动大风天气应急预案,确保航班运行安全。

  各地面保障部门针对机坪作业安全进行再次宣贯,对大风天气造成的能见度降低的情况,要求加强对远机位旅客的服务及引导力度,务必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车辆保障部立即开展场内车辆以及设备保障和停放检查工作,确保车辆以及保障设备停放牢固且与航空器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小小舱单大大学问

  飞机的载重与平衡是影响飞机安全和飞机性能极其重要的因素,载重平衡工作是航空运输生产的一个重要环节,主要是根据飞机相关性能数据和执行航线添加的燃油重量以及客运和货运销售、待运情况等,准确计算飞机每次飞行的载运能力,并按照飞机客舱、货舱布局,合理的装卸货物、行李、邮件,并安排旅客座位,从而使飞机重心在起飞、着陆和无燃油等情况下保持良好的平衡状态,保证飞行安全。

  在大风天气下,对于配载平衡的要求就更加的严格。配载员们需要根据不同的机型要求,合理利用载重和舱位,既达到较高的载运比率,又取得该机型所要求的最佳配平和中心位置。

  机坪安全有我守护

  由于此次寒潮风力较大,导致天空飘散物较多,一旦飘散物被吹入停机坪,将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安全隐患。为此,海南航空北京基地各地面保障部门加大了对机坪安全巡视检查力度,全力确保整个航班保障工作在大风天气中始终井然有序。

  随着北京春季的到来,预计大风天气将会持续出现,海航旗下海南航空北京基地将全力做好地面保障工作,为每位旅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附图1站坪保障部员工及时将垃圾清理避免大风吹落机坪
附图2对机坪保障设备进行加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