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保障安全在行动

http://www.cnair.com 2020-03-27 13:07: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单位: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  通讯员:于浩、尹畅妍)3月23日至25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场道运行管理中心环境卫士班组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春季飞行区FOD专项整治工作,针对整个飞行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清洁,保障运行安全。

  春季来临,频发的大风天气将漂浮的FOD吹入飞行区,对航空器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为此,3月22日下午,飞行区管理部场道运行管理中心召开了工作会议,会议详细部署了应对大风天气的各项工作,启动《大风沙尘天气应急预案》,着重强调了清扫工作中的人员安全防护,为应对大风天气的突发情况提前做好多方准备。

  此次FOD专项整治工作中,飞行区管理部环境卫士班组按照既定工作安排,通过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分三个时段对飞行区内机坪区域进行了全面清扫。昼夜轮班对跑道、滑行道以及机坪周围的土质区进行人工捡拾,作业面积覆盖飞行区内所有土质区,每一位保洁工作人员每日平均步行距离可达10公里以上。

  飞行区管理部环境卫士班组发扬吃苦耐劳精神,秉承"安全第一"意识,顺利完成了春季FOD全面普查清扫工作,减少大风天气下飞行区漂浮FOD给航空器安全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安全飞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