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机场运管委组织开展复工复产机坪运行专项督查

http://www.cnair.com 2020-03-26 17:36: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吴会会)近期,民航局相继印发了《运输机场机坪刮碰防范工作情况的通报》及《运输机场外来物防范工作情况的通报》,通过宣贯学习并研读局方文件,作业保障过程中刮碰航空器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与机场运输量呈相关性,也与机场季节性运行环境相关,该危险将伴随着机场运行长期存在。

  随着复工复产及乌鲁木齐机场航班量逐步恢复,各航司相继投入大型机在本场运力,为杜绝航空器引导车机坪违章行为,全面提升机坪运行效率,遏制机坪刮碰或与航空器滑行冲突现象,近期,乌机场运管委组织开展机坪运行秩序专项督查。

  检查组首先利用视频监控系统抽查多个航班,重点对航空器引导员航班信息获取、是否按规定在等待点等待避让航空器、车辆行驶速度以及引导期间驶离路线规范情况进行逐一验证检查;检查近期民航局及集团相继下发各类文件组织宣贯进行检查和随机提问,是否对集团和分公司梳理近年来发生非正常事件进行在学习和在警示,是否结合岗位运行实际开展风险管理活动等进行一一验证。同时对车辆换季整体推进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情况整体良好。

  下一步,乌机场运管委将重点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重点以《运输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规定》及《民用机场航空器活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则》进行重点学习,增强驾驶员理论基础。同时结合《航班安全运行保障标准》等相关规章要求,启动《岗位规范手册》的动态修订工作,为确保航班量全面恢复后及机坪运行秩序良好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