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致敬英雄!东航17日6架飞机赴武汉接苏青甘三省681名抗疫医护人员归乡

http://www.cnair.com 2020-03-18 11:06: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逆风前行的英雄们,待你们平安归来时,我们接您回家!”40多天前,东航在运送援鄂医疗队逆行而上时,曾这样承诺。而今天,东航第一时间履行了当初许下的郑重承诺。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驰援医疗队将分批离开。根据安排,3月17日,41支医疗队3675人将踏上返程。当天,东航派出6架飞机飞往武汉,执行江苏省第五批医疗队和中医医疗队返回南京,青海省第二批医疗队返回西宁,甘肃省第二批、第三批医疗队返回兰州的包机运输保障任务,运送医护人员681名,是当天运送医护人员最多的航空公司。

  当天,东航先后调机1架A320和1架A321飞机从南京飞武汉,共承运江苏省第五批医疗队总计302人,分别乘坐MU7876、MU7878航班,于下午13:58、14:35从武汉起飞,已于14:50、15:26先后顺利抵达南京。东航调机1架A320飞机从南京飞武汉,承运江苏省中医医疗队75人,乘坐MU7880航班,于下午15:27从武汉起飞,已于16:18落地南京;调机1架A320飞机从西安飞武汉,承运青海省第二批医疗队102人,乘坐MU9004航班,于下午15:20从武汉起飞,计划于17:29落地西宁;调机2架A320飞机从兰州飞武汉,承运甘肃省第二批、第三批医疗队共计202人,分别乘坐MU7872、MU7874航班,已于下午15:40、15:24点从武汉起飞,计划于17:36和17:21抵达兰州。

  在武汉机场,东航武汉公司的公司领导及一线服务员工高举“最美逆行者、东航向您致敬”的牌子为英雄们列队送行。由于6个包机航班出港间隔时间较短,东航提前打好医护人员登机牌,开放20个人工柜台办理行李托运,用最快速度做好医护人员测温、值机手续。等候登机过程中,东航服务人员通过广播向各地医护人员表示诚挚感谢。东航还安排3个班组18人、驾驶员11人、6台传送带,5台行李拖车循环往复于行李分拣区域、飞机下,完成20.666吨行李物资的运输与装机。

  接到此次包机任务的消息,东航很多飞行员、乘务员主动请缨,强烈请求安排自己执行接医护人员回家的包机任务。“我们如约而至,接你们回家”“心手相连,共克时艰”“辛苦了,勇士们”在6个不同的东航包机航班上,所有的东航机组人员都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接英雄们登上飞机。每一次的鞠躬致敬,每一个带着笑脸的口罩,每一颗双手比出的爱心,每一个关心的眼神交流,都饱含着激动与安心,代表着深深的感动、感谢与致敬。东方航空官方微博特地为迎接抗疫英雄回家打出了一张特别的“纪念登机牌”,从英雄的城市起飞,报以“仁心厚德”,带着“惟愿岁月无恙,同享时光美好”的美好祝福回“家”,这是对抗击疫魔、守护山河的白衣天使们最诚挚的感谢与最崇高的致敬。

  如同当天机上广播中所说的那般:“过去这一个多月,中国人用举世瞩目的效率和速度,走出了疫情的至暗时刻,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明媚春光。能够履行约定,在杏林春暖之时接你们回家。请允许我们代表东航全体人员,向你们真诚道一声谢谢!幸得有你,山河无恙!致敬每一个守护生命的抗疫英雄!”

  根据计划,3月18日,东航还将执行陕西省第三批医疗队、中医医疗队共计170人及安徽医大一附院137人等援鄂医疗队分别返回西安、合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航第一时间全力保障全国各地医疗队伍和防疫物资到达抗疫一线,全力打通、实时畅通全球、全国各地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的“空中生命通道”。从除夕夜执行全民航首班援鄂医护人员包机任务以来,截至2月25日,东航已执行国内外援鄂包机任务96班,累计运送了上海、山西、陕西、甘肃、江苏等省市的共9610名医护人员,从泰国等地共接回539名滞留境外湖北籍同胞回家,是中国民航驰援包机运输量最大的航司,占全民航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包机运输量超过40%。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