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巴彦淖尔机场管制室开展6S班组建设

http://www.cnair.com 2020-03-18 10:52: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本网讯(巴彦淖尔机场:魏震报道)为了更好的保证航班飞行安全,改善班组工作环境,提升班组工作效率,培养班组成员良好的工作习惯,巴彦淖尔机场管制室利用航班取消空档期,开展班组6s建设工作。

  管制室计划首先对资料室开展6s管理模式,形成可复制的模式后,逐步推广到飞行服务报告室和塔台6S管理。主要通过以下几方面内容开展班组建设。一、整理资料室内部软硬件设施,根据必要性和非必要性, 统计设施设备,表明设施设备使用的频率高中低。减少不必要设施设备或增加缺少设施设备,目的在于将工作场所的任何物品区分为有必要和没有必要的,除了有必要的留下来,其他的都消除掉,腾出空间,空间活用,防止误用,塑造清爽的工作场所。二、整顿设施设备的位置摆放,并将设施设备位置标记,目的在于工作场所一目了然,消除寻找物品的时间,整整齐齐的工作环境,消除过多的积压物品。三、规范资料室工作物品摆放,将工作场所内物品按要求放置,按企业要求规范化管理。重点规范文件柜、资料柜的摆放。四、制定清洁制度,明确工作环境清洁要求,目的在于保持以上工作成果。总结情报室的6s管理存在的问题,管制室组织开展了6s管理分享会,让每位班组成员切身养成良好的习惯,做到遵守规则做事,培养积极主动工作氛围。

  开展班组6S管理不仅可以创造出干净、整洁、愉快的工作环境,还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最终能够促进管制员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和工作作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