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岭南股份联合发起成立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

http://www.cnair.com 2020-03-03 16:04:37 来源:互联网

  近日,由广东省旅游协会与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旗下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牵头发起的 “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 在广州正式成立。岭南股份作为首批发起成员单位,将携手各大知名企业、机构推动省文旅产业投融资体系的建设和发展。

  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关于金融支持旅游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深入推进文化金融合作的意见》等政策,加强金融支持文化旅游业发展力度。2018年文化旅游机构改革,“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体系建设”被明确写进文旅主管部门工作职责。而广东是文旅大省,金融资本充裕,文旅投资市场活跃,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出台,广东已成为各大文旅机构争相布局的重点区域,也成为文旅招商引资的主要资本来源地。

▲2019广东文化和旅游投融资对接会现场

  在此背景下,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下称“专委会”)应运而生。专委会由广东省旅游协会和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牵头,由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广轻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莞信托有限公司、中国文旅集团、新旅界、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文旅机构共同发起设立,旨在搭建广东文旅行业资源、信息、资金交互平台,促进政府、投资机构、项目方的沟通联系,推动文旅投融资交流合作,为广东文旅产融结合提供全方位支撑。接下来将主要围绕行业研究、产融活动、宣传推广、教育培训、产业链服务等开展后续工作。

  “专委会的发起设立应运了文旅产业发展趋势和省文旅产业投融资体系的建设需要,是广东在文旅投融资的先行先试和创新之举,也是广东推动文旅金融发展的重要市场平台和抓手。”广东省旅游协会秘书长蔡涛表示,目前,省旅游协会已经聚拢了一大批大型文旅集团和专业投资机构,未来将重点打造好专委会平台,进一步发挥协会力量,更好地服务于全省文旅产业发展。

▲广东省旅游协会关于成立投融资专业委员会的批复

  此次发起单位之一的岭南股份是广东企业五百强、广东民营企业百强。作为本土文旅行业的后起之秀,岭南股份将着力秉承“厚德、务实、创新、共赢”的核心价值观,联动专业资源优势,助力专委会打造成为广东文旅资本和项目“引进来”、“走出去”的市场化窗口,文旅产业资源、信息、资金的交互合作平台。

  近年来,岭南股份精准把握生态景观、文化创意和旅游共荣发展的趋势,在上市后坚定转型升级,逐步拓展文旅投资建设+运营的模式,积极推动大中型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的落地,强化文化旅游产业的综合策划和后期运维能力,打造集综合策划、投资开发、IP植入、文旅运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目前,公司正积极在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及成渝经济圈等地布局一批文旅项目。

  同时,该公司旗下上海恒润文化集团等文旅专业子公司发展势头也备受市场看好。恒润集团一直深耕于高端沉浸式游乐设备系统行业,主要面向主题乐园、旅游景区、科博场馆及其他商业场所,其VR产品已在多个文旅项目中成熟应用。前不久,该公司连续中标扬州华侨城“魔幻剧场和小小世界(骑乘类)”等一系列项目,逆势而行积蓄力量,为其后续稳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