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疫情下的途家房东:她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守候,也为自己坚守理想

http://www.cnair.com 2020-02-25 10:47: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没有金钱支撑的梦想,更像是一盘散沙。

  曾经靠着民宿创业,过着诗意舒散生活的途家房东于思,在近期遭遇了心境上的第一次坍塌。

  “好多朋友全退了,民宿群里也有一大半朋友放弃了!”于思焦虑地安慰自己,“现在我还在等武汉的相关政策吧,我还没有放弃。”

图为途家民宿实拍

  “不要太吝啬于自己的身外之物”

  结识于思是在途家为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住宿的公益活动中。当时这个纤瘦的小女生,正在各大民宿互助群里奔走疾呼,除了全部贡献出自己的房源,她还联合几位朋友,一起为公益活动提供了30多套舒适便捷民宿。

  那还是大年三十当天,处于疫情暴风眼的武汉已经封城,公共交通停运,更严格的交通管控措施也即将实施。很多临时驰援武汉的一线医护人员,迫切需要在工作医院附近尽快安顿。于思顾不上看春晚,第一时间加入应援房东群。

  “当时我把途家在武汉区域的房源征集群都加了,登记了我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光谷片区的医护人员们!”于思介绍说,自己的房源主要集中在洪山区光谷步行街附近,临近只有一个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相对于疫情严重的汉口、同济医院、协和医院附近,医护人员住宿需求没有那么大。所以,直到登记房源信息后的三四天,才有医护人员通过途家工作人员分配向她发来求助,而这一波求助里,就要接待16名一线医护。

  对于接待群体医护人员有可能面临的风险,于思和朋友们身处武汉,自然比谁都清楚,却又比谁都干脆。

  “医护人员对我们付出太多,没日没夜照顾病人,这里面肯定会有我们的亲戚朋友同事。”于思说,在她朋友圈经历的事情远比网上听到见到的更触目惊心,每天大量的求助信息,让,他们深刻了解自己在经历什么。“在这个时候,能尽力去做帮助别人的事情,不要太吝啬于自己的身外之物。”

  所以,接到需求的于思迅速展开协调,尽量把医护人员集中安排到最近最便捷的地方,并把已经重度清洁的房源再重新打扫一遍;身份信息、工作证、工作号核实完毕,入住信息全部登记,入住引导也已发送……

  可一直等到夜里12点多,意料中的医护人员却没有出现。

图为途家民宿实拍

  留下来的会是更好的

  “后来通过微信确认得知,这批医护人员在到达后,已经被政府提前接应,安排到更稳妥的区域了。”而介于医护人员工作太忙和倒班缘故,未能及时告知。事后,还特意向于思发来了致歉和深深谢意。

  尽管最后也没有帮上忙,但得知他们更多人被政府妥善安置,于思总算是舒了口气,但自己的心情却怎么也轻松不起来了。

  年前的她,还是一名信心满满的民宿创业者。因为自家民宿选址坐落在亚洲最大的光谷步行街附近,周边高校和网红打卡点很多,从来都是游客聚集地,加上新颖的民宿设计和贴心周到的服务,于思的民宿备受年轻人喜爱。

  新交了十几万的房租准备放手大干、预约了工人要打造几套像样的网红民宿、还想在春节期间体验下旅游业的小狂欢……眼下所有的憧憬和理想,都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击的粉碎。作为疫情重灾区的武汉,春节原本满房的订单全退,所有民宿关停待业,开放之日遥遥无期。

  “我真的很沮丧,每天睡醒就是亏。”尽管于思每天都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但每天看到房东群里的同行退出,自己也会心生恐慌,犹豫自己到底要不要继续做下去。

  一切都在否定和坚定中度过,行业也在积极抱团取暖,想办法恢复生气。前阵子途家平台面向业主发送站内信,通过提供会员尊享权益,号召业主为民宿经营者减免部分疫期房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于思也分享给了自己的业主,却意外得到了暖心回应。虽然只有两套房源的部分租金减免,但还是让她难捱的心得到了些许慰藉。

  “往好的方向想,这次疫情或许是对我们的一次洗牌,筛选掉一批装修和品质都不太好的民宿房东。”于思分析,那些投资成本高,更注重精细运营的民宿房东往往不会轻易放弃,所以最后能留下的,肯定是一批品质更好的民宿和品牌了。

  “所以,我更寄希望于政府早日出台政策,也期待着平台能有进一步的保障扶持吧,毕竟我是会坚持下去。”说完,于思如释重负地笑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