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吐鲁番机场开展突发疑似“新冠”携带旅客应急处置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0-02-17 21:12: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李英霜)为进一步夯实机场复杂环境下疫情航班处置能力,全面提高员工疫情防范意识。吐鲁番机场于2020年2月17日组织开展了《备降航班突发疑似“新冠”携带旅客应急处置演练》。

  吐鲁番机场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及机场运行实际,截至目前已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动态修订了3次,为再次验证预案适用性,夯实全员掌握情况,此次演练吐鲁番机场已期盼多时。本次演练模拟因乌鲁木齐天气原因航班备降吐鲁番机场。移交后,机组报告有1名疑似“新冠”携带旅客,伴有发热、咳嗽症状,且有2名随行人员的应急处置场景,以备降航班人员流动、运行环境复杂所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为背景进行演练。吐鲁番疫情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吐鲁番机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航班应急处置方案》,各部门迅速进入“备战”状态。航班落地后,分别对“新冠”携带者及随行人员、前后左右3排人员、其他备降旅客进行了分类处置。本次演练重点对各部门之间的团结协作、个人防护、复杂环境的疫情处置、信息传递等进行了有效检验。

  通过本次演练,吐鲁番机场查找出了在复杂运行环境下疫情防控措施的不足。以演代练、以练代学,真正实现了演练的根本目的。

  2020年2月17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