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战“疫”有我,海南航空履职尽责系列报道(八)

http://www.cnair.com 2020-02-17 13:59: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回家的路 我们来守护

  2020年2月17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 石雅童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庚子年的新春,因为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了新的挑战与意义。持续蔓延的疫情让社会各界纷纷投入到这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坚守一线的海南航空车辆保障员,也为这场战役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为作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乘车环境,保障每一位搭乘摆渡车旅客的安全,海南航空海口分公司车辆保障部近靠车辆室驾驶员陈宁每天多次对每辆旅客摆渡车进行消毒和清洗,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他希望自己的尽心可以带给旅客的不仅仅是出发与到达,更是责任与安全。

  “摆渡车是通往飞机的一个公共交通工具,我必须要把每一处都进行清洗和消毒,这是对旅客的负责。”疫情的发酵虽然让航班和旅客都有所减少,但陈宁深知这并不是放松下来的时候,他毅然决然地说:“正是因为这是非常时期,就更需要我们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肩负起防疫抗疫的责任,虽然我的力量可能微不足道,但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会战胜疫情。”

附图1:陈宁进行每日车辆消毒

附图2:陈宁消毒时不放过任何角落

  在疫情面前,通用车辆室车队主管张家学同样没有畏缩。他用自己的尽责,守护着机组人员的平安。春节期间,张家学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重返工作岗位第一线,主动请战,与自己的团队齐心,共防疫情。“岗位在这个特殊的时候需要我,我就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作为主管,我需要挺身而出,做好表率,和我的团队一起并肩作战。”张家学的语气中没有犹豫。除做好日常监控外,张家学还加班加点和自己的团队一起对每辆机组摆渡车进行消毒,并指导员工做好自身防护,包括与团队一起每天测体温2-3次,及时领取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做好自我防护、每天多次消毒办公区域等等。“我时刻都在叮嘱员工要做好防护工作,因为保护好自己,就是对旅客、对团队、对家人、对自己最大的负责。”张家学认真地说。

  附图3:张家学消毒机组摆渡车,守护机组人员平安。

  和陈宁、张家学一起坚守一线的,还有客梯车指挥员张琨彭、无障碍车驾驶员冯所良、垃圾车驾驶员吴国生等等。面对今年这个格外不同的春运,他们用顽强的职业精神,顶住压力,克服困难,做好每一趟航班的保障工作,守护着每一位旅客的平安。作为他们的坚强后盾,海南航空也在守护着每一位奋战一线的同仁。开展防病防疫健康宣传教育及疫情应急演练;按需发放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加强办公区域通风换气,切实落实公共区域及设备设施的消毒工作;每日岗前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都希望可以保护这些逆行的勇士们,因为这既是对旅客安全的负责,也是希望他们的家人放心。

附图4:张琨彭指挥消毒后的客梯车与客机对接

附图5:冯所良进行无障碍升降车的消毒防护

附图6:吴国生驾驶消毒后的垃圾车,坚守一线守护旅客平安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在发酵,海南航空致敬坚守一线的同仁,感谢他们在非常时期以勇敢与无畏守护着旅客的平安,更愿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并肩作战,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