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喀纳斯机场全力做好春运期间设施设备巡检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0-01-20 15:10: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丁婧)为确保喀纳斯机场全年运行后首次春运工作安全、有序、顺利完成,近日,喀纳斯机场空管业务部开展春运期间空管设施设备的巡检工作。

  喀纳斯机场空管业务部加强手册学习,做好巡检的前期准备工作。通信导航组员工对《民用航空通信导航监视运行保障与维护维修规程》、《喀纳斯空管业务部运行手册》、《喀纳斯机场空管业务部应急预案》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入学习,组织通信导航员对相关业务知识进行巩固,确保在遇到设备故障时,能够快速、准确地进行排查。

  喀纳斯机场空管业务部按照设施设备维护要求,严格遵守操作规定。通信导航员针对严寒、大雪等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有目的性的对通信导航设备主备机、天馈线系统、供电系统、遥控系统进行巡视检查,对下滑、航向、信标台站室外的天线进行重点排查,确保其稳定性;每日监测各导航台站内温度和台站外信号保护区积雪厚度,认真记录核对各项设备参数,优化调整软硬件,检查各线路管道,封堵天线管道接口;对防雷模块、地网接地端子、周围电磁环境、附属设备(热风机、除湿机、供配电开关)等也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各导航台室内新安装的石墨烯采暖设施,进行防止短路和防火检查,避免采暖设施故障导致导航台停电等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此次设施设备的巡检工作提高了设施设备运行的可靠性,为航班正常飞行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喀纳斯机场将坚守安全底线,严格遵循“安全隐患零容忍”要求,严防思想松懈,严防管理松劲,以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喀纳斯机场全年运行后首次春运期间的绝对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