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浦东单日出港春运旅客首破五万—繁忙春运路上的暖心身影

http://www.cnair.com 2020-01-19 14:00: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1月18日,东航在这个春节前最后一个周末迎来了旅客出行高峰,上海浦东保障出港旅客人数即达到了50084人,是东航浦东开航20年来首破5万大关的一天!全天总客座率达到95.05%, 进出港航班量各达到548架次,UM保障125人次,轮椅保障199人。

  在这场五万人保障的背后是近1500名东航地服浦东旅客服务中心员工的共同努力和汗水。从凌晨4点到次日凌晨2点,整整近22小时,从前线到后方,凝结了每一位浦旅人的心血、汗水和付出。

他们是这场战役最核心的战力

  面对浦东机场开航以来单日最大客流的考验,东航浦东旅客服务中心各个一线岗位通力合作,从第一道值机关到最后一道登机关,每个岗位通力合作,多举措共同推进,保障了每一位旅客的顺利出行。

  让智慧化出行引领回家路。面对大客流的保障,浦东旅客服务中心大力发挥智慧化出行的优势,充分利用现场90台自助值机设备、8台国内自助行李托运设备,提升旅客办票效率和服务体验,让旅客更快捷地办理值机手续,前往登机口候机。1月18日,现场共计办理自助托运行李2900余件,创历史最高。

  让全面通程连起回家路。团聚是每个海外游子的遥遥期盼,在中转大厅内,三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着金鼠过年的新春场景,让转机归家的旅客们一下机就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为了让每一位漂泊的游子顺利回家,中转服务部门提前对旅客人数和航班进行预排摸,将旅客量高、易产生急转的航班提前梳理和标注,安排专人全程关注,确保即使在大客流的考验下都能让转机旅客清晰无误地找到转机路线,看到工作人员,真正让让每一个从上海中转的旅客顺利踏上过年回家路。

  让真情服务温暖回家路。走进贵宾休息室,整个大厅洋溢着喜庆和吉祥,热烈的中国红元素为这个寒冬增添了一份温暖,精美的春节摆件和新春贴纸,给旅客的旅途营造了一种温馨舒适的氛围;春运期间,东航还特地为赶时间的两舱旅客们贴心地提供了打包盒,以真情服务为旅客送去新春祝福;柜台服务的窗口,员工们不忘使用“您好”、“谢谢”“春节快乐”等真情服务语来进行主动询问、及时引导。

  让安全出行点亮回家路。今年是浦东卫星厅启用后的第一个春运,在“T+S”的运行模式和大客流的双重考验下,登机服务部门全员都投入了生产保障中,从一个栏杆的整理到一张登机牌的扫描,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严格把好了“最后一道”关口的安全,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他们是这场战役最坚​强的后盾

  有一群人,他们也许并不时刻站在最前线,但在那些繁忙的时刻,总有他们的身影。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正值春运之际,为了让一线员工无后顾之忧,浦东旅客服务中心综合事务管理部门早在春运部署准备期间就盘活资源,为外场员工申请好防寒大衣、为早进晚出员工协调好住宿、交通资源,为在休息室的员工们送去茶点零食。

  同时,相关部门多次进行柜台值机以及UM业务复训,安排专人对每日支援人员进行预排班,在保证支援工作质量的基础上也保证了支援效率。

  春运还在继续,候机大厅里依然人来人往,他们怀揣着在外拼搏后的思乡、怀揣着在外奋斗后的收获,向着最幸福的终点—家出发,而每一位地服人也将继续坚守在最平凡的岗位上,为守护每一位旅客顺利出行而奉献,为成就每一个家庭团圆美满而奋斗。

  文/鲁云馨、高枫

  图/鲁云馨、高枫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