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空管局加强低能见度天气巡视测试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9-11-29 11:08: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航空旅游网讯  11月20日至21日,西安咸阳机场出现低能见度天气,通行能力下降百分之四十。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室迅速做出响应,加强对所辖甚高频、内话设备巡视及测试工作,确保通信设备正常安全运行。

  鉴于天气的影响力,通信室及时增加巡视次数,调整测试步骤。召集成员展开会议,强调、讨论新的重点注意事项。首先,对分布在航管楼、塔台以及外台的天线做出了重点巡视规划,在收到气象部门发出的通知后做好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在低能见度天气来临时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随时做好转换备用设备确保通信畅通的工作。其次,在不影响管制员使用设备前提下,加强对备份设备的测试工作,及时发现隐患。确保备份保障手段的及时性、准确性、安全性。最后,增加巡视次数,实时观察设备监控系统,确保做到出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保障地空通信畅通。

  通信室全体职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且强化巡视,增加测试,防患于未然,成为管制工作坚实的设备技术力量后盾,保障空中丝路安全畅通。

  作者: 樊启光 计惠玲 牟晓燕 黄珉

  单位: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室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