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积极开展西安--北京AIDC测试

http://www.cnair.com 2020-05-27 16:47: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为夯实民航空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举措,进一步满足用户需求,提升管制工作效率,近年,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全力推进AIDC运行工作,全面实现同周边各地区的AIDC航班电子移交势在必行。

  五月,技保中心在保障各类空管系统稳定运行的同时,积极开展同北京地区的AIDC测试工作。这项测试涉及了西安--北京空中交通管制区参与航班移交的数十个航路边界点、参与移交扇区、参与移交高度等多项相关适配数据。前期,为配合北京技术部门的相关测试需求,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测试人员主动作为,联系网络部门协同进行AIDC专线配置。在无相关配置经验的情况下,技术人员积极思考、多方查阅技术资料,请教INDRA自动化系统厂方工程师,研究探索INDRA自动化系统AIDC专线配置办法,在使用AFTN链路先行测试数据、推进AIDC测试运行的同时,同步跟进AIDC专线调测工作。测试工作中,我们按照测试方案对不同航路、固定点、不同方向、不同高度的航班进行多次测试及记录,通过设置条件航路、扇区调整等多个措施保障AIDC移交过程的准确无误。

  截止目前,西安已和郑州、重庆、成都、广州等五个地区开通了AIDC运行。接下来,技保中心将持续推进同周边各地区的AIDC测试工作,争取将AIDC早日全面投入到运行工作中,为管制工作减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