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新闻稿:空中客车顺利完成了CHEOPS的在轨测试

http://www.cnair.com 2020-03-27 16:59: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0年3月26日, 马德里:空中客车公司经过CHEOPS的在轨测试审核后,欧洲航天局日前确认CHEOPS的在轨测试顺利完成。这一关键测试由空中客车西班牙团队完成,并得到了伯尔尼大学仪器团队、西班牙国家航空技术研究所任务运营中心、日内瓦大学科学运营中心和欧洲航天局的大力支持。

  在轨测试于1月7日开始,在过去的两个半月时间里,空中客车进行了相关操作以验证卫星的平台和仪器、地面部分和科学套件的性能。在此期间的主要目标是为运营阶段整合文档、流程和程序。

  欧洲航天局对空中客车团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表示从始至终,该项目都没有出现任何影响常规运营的问题。欧洲航天局还确认将任务运营由空中客车转交给西班牙国家航空技术研究所和联合项目组。

  西班牙航天系统负责人费尔南多·瓦雷拉(Fernando Varela)表示,“CHEOPS卫星的在轨交付标志着空中客车参与该项目的结束。这是空中客车西班牙团队参与执行的第一个欧洲系外行星任务。空中客车技术和工程团队的专业精神是此次任务成功的关键。”

  CHEOPS将由西班牙国家航空技术研究所和来自日内瓦大学以及伯尔尼大学的联合项目组负责。然而,空中客车也已做好准备在整个任务运营阶段提供支持。

  CHEOPS标志着空中客车西班牙团队首次成为整个任务的主承包商,涵盖了从卫星研发,发射,到早期在轨阶段和在轨测试。整个任务研发在极其紧张的预算下,以创纪录的时间完成,没有任何延误。为此,空中客车管理着一支来自欧洲11个国家的24家公司所组成的团队,其中有7家公司来自西班牙,进而确立了空中客车在西班牙航天产业中的主导地位。

  在此提醒,CHEOPS是欧洲航天局的首个FAST TRACK项目,其主要特点是成本低,预算紧。CHEOPS将用于观测环绕恒星飞行的系外行星特征,观测大小介于地球和海王星之间的已知行星,精确测量其半径以确定它们的密度并了解其构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