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海南航空广州分公司在行动

http://www.cnair.com 2019-10-18 17:27: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何永华、张俊龙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海南航空持续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参与落实“绿色发展,低碳出行”为目标,在节能减排、降低燃油消耗上持续耕耘。海南航空广州分公司重点推行地面电源(英文简称“GPU”)代替飞机辅助动力设备(英文简称“APU”)项目,助力减少飞机燃油消耗,进而有效降低碳排放量。

  为此,海南航空广州分公司制定了一整套完备的GPU管控工作流程,囊括了概念宣贯、环节执行,以周为单位监控采集相关数据。通过协同地面服务、运行控制等单位,与机场有关单位实现信息互通,积极解决桥载使用过程中的问题,提升航班靠桥率及GPU使用率。

  据统计,海南航空广州分公司2018年进港靠桥班次为8480次,靠桥率为71%,节油927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920吨;2019年GPU使用率的大幅提升,截至9月,进港靠桥班次为8449次,靠桥率提升至85%,节油134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达到4220吨,有效实现了节能减排。

  海南航空成立26年来,始终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战略之一,积极贯彻落实中国民航“蓝天保卫战”精神,坚持“保卫蓝天,绿色发展”的发展理念。2019年4月成立了蓝天保卫战联合工作组,迅速落实《民航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将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融入企业的重要战略性发展规划、日常管理和运营流程,率先开展能源管理体系建设,通过精细化项目管控,持续推行了GPU代替APU、CircleFly运行、单发滑入、改装飞机小翼、引进轻质座椅、更换老旧机型等30个节油项目。自2008年开展节能减排工作以来,海南航空已累计节油55.21万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约173.92万吨,相当于6.6万亩森林一年的二氧化碳吸收量,积极推进了绿色航空的示范效应。

附图:海南航空B787-9梦想客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