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运行优势凸显,旺季南航乌鲁木齐出港正常率夺魁

http://www.cnair.com 2019-07-22 16:22: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 李树人 郑天永 于瑶)随着2019年暑假来临,民航运输又进入到繁忙的旺季运行模式。面对旺季生产任务重、安全压力大的实际情况,南航新疆分公司提前部署,依托南航“大运行”的协作优势,从运力调控、一线保障、安全运行三个方面着手,积极应对难题。旺季前半个月,南航航班正常性达85.37%,三大航排名第一。这就新疆分公司在“大运行”以来,为奋战旺季生产交出的第一份答卷。

  7月份以来,南航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每日出港航班达到125班左右,相比淡季增长约20%。除了航班数量的增长,航班客座率和货物运量也逐日攀升,公司各一线保障资源使用率已接近饱和。自3月起,南航总部调配各地运力赴疆驰援,各尽所能为新疆市场提供支持,目前每天有8家分子公司近15架飞机在疆帮飞,有效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旺季当中影响航班运行的安全因素很多,机型、航线、适航性、机组、旅客,每一项都必须按照要求严格操作。南航实行“大运行”以来,各分子公司不再按照固有的飞机属地划分监控调整航班,而是按照飞机飞到哪里,哪里的分公司或营业部就接手监控和调整的模式保障航班运行。这也对所有保障单位提出了新的挑战,航班调整和监控工作难度增加,新疆分公司打破以往的“只负责执管飞机调整和只负责执管飞机监控”的固有模式,利用“大运行”平台,融合其他公司保障特点,将调整航班工作的安全要素整理成《航班调整快速检查单》,用检查单上简单快捷的点对航班调整工作进行自检,避免遗漏,全体值班员梳理业务流程,总结典型案例,相互学习,严格按规章、按流程规范操作,更好的保障了航班顺畅运行。

  为了在航班量大幅增加的同时不降低航班的保障效率和安全水平,南航新疆分公司GOC发挥各单位协作办公的大平台优势,做到各单位协作配合,监控重点航班,优化繁忙时段的保障资源配置,将有效资源发挥出最大的效果。相比于往年的旺季运行,南航新疆分公司在19年旺季对公司的航线网络进行了结构调整和优化创新。开辟新的航线、运行新的机场执行新的机型,为确保每一班的安全、正常,分公司各单位明确分工,从机场批复、航线批复、飞机适航性、航路运行特点等方面着手核实和检查,并提前一周发布安全运行提示。

  随着航班量剧增,因飞机故障、天气等原因导致的航班调整明显增多。新疆分公司加强协调沟通,积极协调运力及机组资源南航所有分子公司互伸援手,帮飞、代飞,降低航班恶性延误。利用“大运行”平台,形成整体效应,保障了旅客顺利、及时出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