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勤食堂安防关乎“天”--南航新疆飞行部开展空勤食堂安防大排查

http://www.cnair.com 2018-10-17 13:06: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南航新疆:张秋源)空防安全无小事,空勤食堂作为空勤人员就餐居住的场所,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门禁安全等一直以来都是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行政巡查的重中之重。10月15日,飞行部对空勤食堂进行了安防大排查。

  排查中,飞行部副经理高佩习理论联系实际,结合业内典型的不安全事故,深入浅出地向空勤食堂人员强调食品安全工作、消防安全工作及门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讲解了火灾的种类和起因、办公场所等防火的基本常识以及在火场中易出现的一些逃生误区和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并就门禁安全应急处理措施办法询问当班保安队长。同时,结合空勤食堂特点与食堂卫生防疫制度分析了易出现卫生安全事件的风险点,要求全体空勤食堂人员必须持健康证上岗,必须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换衣、勤剪指甲、勤理发,工作期间服装整洁干净,严格执行一洗、二清、三消毒、四保洁制度,配备专用带盖垃圾桶(箱),及时清理垃圾。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将严格规章管理,全力保障空防安全工作。参加空勤食堂大排查的员工张秋源说:“以前我总觉得危险离我很远,食堂能和空防安全有什么关系呢?但是今天的安防排查工作加深了我对‘保障空勤食堂安全就是保障空防安全’概念的全新认识。今后我们办公室地面人员一定要增强业务能力和安全意识,更好地服务于空勤人员,服务于飞行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