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连续高温“烤验”下的空勤食堂

http://www.cnair.com 2015-07-27 10:42: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对于飞行人员来说,健康的体魄是他们执行好航班任务、确保安全的重要保障。南航新疆空勤餐厅不仅承担着2000多名空勤人员的用餐任务,还承担着部分地面人员的餐食供应工作。连日来,新疆高温突破历史记录,保证飞行人员身体健康,既要做到卫生、营养、美味,又要做到防暑解暑,是17位厨师和7位服务员共同的心声。

  清晨03:30,人们尚在梦中沉睡之时,空勤餐厅里已经是一番忙碌的景象,包包子、煮鸡蛋、炸油条、做糕点、切菜、炒菜、拌菜……每位厨师身都身兼数职。孙师傅已经在空勤餐厅工作了十年,他介绍说:“我们所有食材都是现切现做,尤其是现在高温天气,更要注意食材的安全和新鲜。”说完,孙师傅招呼服务人员将一些鲜奶、豆浆、包子装车,工作人员小梁说,“我们要把早饭送到运行指挥部的准备室去,方便有些还没有吃过饭的,或是来不及到餐厅的机组就餐。”

  05:30,早出港航班机组陆续来用餐,迎接他们的已经是各式精美的早餐。盛出一道凉拌海带丝,班组长许师傅介绍说:“都说早饭要吃好,早餐实行自助,我们准备了10种面食、小吃,7个热菜,12个凉菜,6点到9点的时候,是机组用餐的高峰。10点以后,就餐的机组就会陆续减少了,不过我们一直有饭,保证机组随时能吃上热饭热菜。”

  繁忙有序的早餐过后,迎接他们的是更加繁忙的早晨。正在忙着切肉的餐厅经理罗天森,擦了一把手说:“我们要趁着早晨把中午需要的食材准备出来。每天的菜、肉全是最新鲜的,我们会提前挨个去市场调查,选最好的,每天需要多少,就让供应商送多少,避免浪费。”

  在后堂的墙上,贴着两张单子,罗经理说:“为了让飞行人员吃好,我们星期一就把这周要做的菜单列好,上面是午餐9荤5素14道热菜,下面是计划晚餐做的10道菜,如果机组有别的想吃的,我们再临时进行调整。面点根据机组要求做准备,有时候做拉条子,一天拉一袋子面。针对高温,全天供应果茶、玫瑰茶等6个茶品,橙汁、咖啡等多种饮料,准备了绿豆汤和凉茶,还有老鸭汤降暑。”

  12:30,空勤食堂的大灶陆续开了起来,罗经理和大厨们各就各位,赶在13时机组和地面人员就餐之前,把午餐都准备出来。在高温和灶火的双重夹击下,这时没有任何降温设备的后厨温度已经将近60度了,随着锅铲快速翻炒,咖喱牛肉、红烧鱼块……陆续装盘。往往是饭还没做完,后堂厨师们的衣服早已经湿透贴在身上了。“衣服从早到晚都没干过。”罗经理介绍说:“临近17:30,我们会根据机组的订餐电话,准备下午的晚饭。晚上的时候会安排厨师值夜班,机组如果需要吃的,我们会立刻去做。”

  坚持以“三服务”为宗旨,空勤餐厅一直以来非常注重饮食安全健康,得到了机组和地面人员的一致好评。近年来空勤餐厅工作人员长期处于人员超负荷状态,为了更好提高餐食质量,罗天森经理坚持每天炒菜,传帮带新厨师;举办“厨师争霸赛”,鞭策厨师提高厨艺。近日,南航新疆分公司经理富璞岩百忙之下专程去空勤餐厅探望慰问高温下仍在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给他们带来莫大鼓励,空勤餐厅员工表示将会继续在安全和营养上下功夫,为飞行安全做出贡献。

  南航新疆分公司  刘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