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打造优秀空勤队伍

http://www.cnair.com 2015-05-07 15:24: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分部谈心
 

  ——东航四川客舱服务部乘务一分部党支部工作侧记

  (文:郑香菊  图:陈龙)空勤队伍是航空公司安全运营、服务旅客的骨干力量,空勤人员具有良好的个人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对航空公司来说至关重要。客舱服务部是东航四川分公司拥有员工最多的部门,其中空勤人员占90%,平均年龄27岁。加强空勤队伍思想道德建设,及时了解一线人员工的思想动态,做好员工思想稳定工作也成为部门常抓不懈的工作重点。

  2014年10月14日,客舱部乘务一分部党支部以“党员双提升”活动为契机,结合空勤队伍思想道德建设专项教育召开了党支部大会。会上支部将所属乘务员分成10个小组,由10名党员担任各小组组长,负责每周与本小组成员进行思想交流,了解掌握组员的思想状况和工作现状,对发现有问题苗头的乘务员进行良性引导并做好记录。

  在定期召开的支部大会上,支部书记张静会对每个小组的情况进行汇总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乘务员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解决落实,并将结果及时反馈至乘务员本人。“虽然被降级飞行了,但自身调节得很好,情绪非常稳定,没有负面影响,依旧认真地执行航班”,这是一名党员小组长对自己的组员----一名降级飞行乘务员的思想状况分析记录。“近期工作质量下滑,不按时参加分部例会”——这是另一名党小组长反映出本组一名乘务员的问题。张静立即和这名乘务员进行沟通,交流中了解到该乘务员因母亲生病,自己工作忙无暇照顾而情绪低落。通过张静的积极引导和思想教育,该乘务员认识到自己将个人的不良情绪带到工作中去是错误的,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还影响了工作质量。在不影响航班生产的前提下,张静与派遣部门积极协调,合理调整了这名乘务员的航班,让其有时间照顾生病的母亲。在组织的温暖下,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节,该乘务员心情开朗起来,工作质量也有了明显提高。

  目前,乘务一分部党支部以支部微信群为平台,通过建立党员带群众、乘务员交流回访等制度,充分发挥了空勤党员在空勤思想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体乘务员积极进取,提高责任意识,敬业乐业,树立东航空勤队伍良好形象,为客舱部空勤队伍思想稳定奠定了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