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红色航班迎国庆 党员C位当先锋

http://www.cnair.com 2018-10-02 18:39: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刘琴 裘春雷 苏伯蓉 张志超 安涛)10月1日,是伟大祖国六十九周年华诞,南航新疆分公司党员飞行员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祖国庆生。

   “党员C位” 亮明身份当先锋
   早上7:40,王小平机长早早来到飞行准备室,他在桌上摆上党旗后,与机组成员一起开始为历时2天的乌鲁木齐-银川-南京往返航班做准备。王小平是一名飞龄31年的机长、功勋飞行员,同时也是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天,作为“C位”机长,王小平机长说:“我将在保证安全飞行的同时,在机组中担任中督导员和检查员,利用在机组车上的时间,与入党积极分子谈心交流,尽我所能帮助他们在思想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同样担任“C位”的机长还有“十佳机长”杨永旗,从进入准备室开始,他就等候在签到机旁,主动提醒机组成员集体签到,担当起党员职责,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抵达驻外酒店后,杨永旗组织机组进行了本次航班的讲评以及再次明确了驻外期间的公司规定。
   “红心启航” 万米高空同过政治生日
  早上9点,E190机型机长教员张谦正在与机组成员一起完成机组协作,明确任务阶段每个人的职责,他将在执飞乌鲁木齐至塔城、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的航班任务中度过难忘的政治生日,与他一同度过政治生日的还有机长赵峰、刘峰、崔佳男,副驾驶张明飞、陈宇飞。
   飞行部经理陈辉特地与他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送上祝福:“昨天习总书记接见了川航英雄机组,习总书记说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飞行工作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看似平凡,但保障每一个航班安全就是不平凡。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机长职责,在每天的飞行中将安全延续下去。祝大家生日快乐!”
   “红色航班 彰显党员风采
    早上10:30,随着CZ1165航班缓缓滑进停机坪,B737王华机长圆满完成此次接新飞机任务。飞机关车后,王华机长和机组党员成员在客舱内重温入党誓词。
    王华机长说,接新飞机的大部分航段都是不常飞的,接到任务,我们参考以往接飞机经验,结合本次接飞机路线的一些变化,提前分析总结沿线机场和备降场特点。经过与美国机长共同进行试飞标准程序,完成对飞机动力、导航等各个系统的检查,经过双方机长的共同确认,前后共历时半个月将新飞机接回新疆。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接飞机主要选派党员,组成红色航班。作为党员,我们不忘初心,驻外期间也组织机组党员过组织生活、重温入党誓词,倍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红色引擎” 持续为安全加码
    下午17:00,一进飞行准备室,柴醒机长就向今天共同执行航班的两名副驾驶亮明身份,“我是本次航班机长,也是一名党员,希望在保证安全飞行的同时,也请各位党员注意查找工作链中的问题隐患,让我们共同改进,努力保证旅客出行顺畅。”柴醒机长也是飞行部737二分部的经理,今天他将执行乌鲁木齐-广州航班,在广州过夜后,预计3日凌晨1点抵达乌鲁木齐。柴醒机长的“假期”格外“充实”,完成飞行任务后,在剩余的假期里,他将作为值班干部,继续保障航班安全运行。
    据了解,十一小长假期间,南航新疆飞行部各党支部都精心策划了主题党日活动,以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促进党建融入安全,凸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飞行部将秉持始终如一的安全理念,时刻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为祖国生日献上独特礼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