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飞行部190机综合衡量机长聘任标准

http://www.cnair.com 2014-08-25 18:14: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8月22日,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190分部召开工作会议,并邀请了部分教员参加。会上,就分部拟聘任机长工作大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达成如下共识:
    一是在正常的情况下,聘任机长要通过严格的技术考核,大家公认的具有优良思想品质,严格的组织纪律,严谨的飞行作风,健康的体魄等才能聘任机长。机长不仅仅是一个技术概念,同时也是行政职务,是管理者。他不仅需要过硬的技术本领,更要有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和特情处置能力。机长在执行航班任务时,是此次航班的领导者,管理者。一架飞机数亿或数十亿人民币,飞机上乘坐的是上百名旅客,严格的说,国家的财产和人民的生命都系于机长一身。因此,聘任机长应全面的综合的衡量聘任机长标准,是分部非常重要的工作,同时,也是保证完成安全生产任务的首要前提。
    二是机长是保证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每一次的航班任务的圆满完成,都是对旅客最好的服务,也是对公司效益、利润的最好回报。旅客要的是安全,安全就是最好的广告。如果我们飞行总是安全的,旅客就会选择座我们的飞机,如果一会出这个事,一会出那个事,旅客感到不安全,那谁还会座我们的飞机呀。没有人座飞机,企业就没有效益,企业没有效益,企业还能存活下去吗。所以说,安全就是企业最大的效益,所以说,机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三是机长肩负着重大的安全责任,是航空公司的第一生产力,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也是“一线经理”,其地位和作用是不言而喻的。有的同志已经飞了很多年了,从飞行经历,飞行经验,飞行技术,飞行作风,飞行品质等等都达到了要求。无论是飞行教员的检查与考评,还是飞行领导的检查与考核,都具备了聘任机长的资质。但是,大家在讨论中,总认为还缺点什么,总觉得让其完成航班任务不放心。经过大家的分析,认为有些同志缺的是飞行自信心。对这些同志,分部应该加大培养这些同志自信心的力度。
    四是对那些缺乏自信的同志,大家一定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尤其这些同志和教员们飞行的时候,要让飞行教员不仅技术上教他,但也要给予他更多的鼓励,通过教员们的亲身感受,要让其知道飞行当中自信心是多么的重要。作为分部领导,要多和这些同志沟通和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心里动向和心里活动,树立他们飞行自信心,尤其要让他们自己给自己鼓劲,自己给自己打气。要让他们感觉我行,我能行,用开阔的胸怀坚定、坚信自己,从而是组织相信自己、放心自己。作为分部,要及时的发现他们的优点,发扬他们的优点,开拓他们的思路,拓展他们的视野,真正的帮助他们早日走向机长岗位,为公司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南航新疆分公司  吕建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