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奥悦视点:做中国最有文化的冰雪企业

http://www.cnair.com 2018-09-29 14:58:37 来源:广州资讯网

  当今时代是知识经济时代,知识是经济发展和企业成长的核心要素。在知识经济时代背景下,现代科学技术迅猛发展,企业需要掌控的信息资源日益增加且快速更新。同时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也要求企业员工能够学习和掌握更多相关的资讯。一个高速发展的企业尤其迫切需要为企业员工提供越来越广泛的知识保障。

 

  9月28日,奥悦冰雪集团“奥悦书屋”正式向全体员工开放。当日,举行了“奥悦书屋”启用仪式和员工捐书活动。奥悦冰雪集团党支部书记王楚权和奥悦冰雪集团工会主席吴文华共同为奥悦书屋揭牌并致辞。王楚权表示:奥悦书屋的启用是一个标志,体现了奥悦冰雪集团高度重视人才梯队建设,关爱员工成长与进步,希望以书屋为载体为爱好阅读的知识青年配置更好的文化资源,让奥悦精神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在员工心中落地生根。

  吴文华在致辞中说到:奥悦工会和集团品牌文化部今后将定期举办“真人图书馆”、“阅读分享会”、“知识讲座”、“流动图书会”、“声音图书馆”等一系列文化沙龙,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为员工创建诗意的文化园地。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员工捐书仪式,集团总部和黑龙江、江苏、重庆、沈阳、湖南等地子公司员工积极响应号召,慷慨捐赠,共同加入“奥悦书屋”的建设中。

 

  企业图书室是企业普及文化科技知识的重要阵地与窗口,凝聚员工精神的巨大磁场和文化圣殿。

  据悉,目前奥悦集团在总部和子公司齐齐哈尔奥悦冰雪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分别设立了员工图书室,今后还将增设更多实体书屋。与此同时,奥悦集团还开设了线上的电子书屋,藏书更为丰富。

  据有关人员介绍,“奥悦书屋”的各类书籍涉及人物传记、哲学教育、市场经济、企业建设、产业研究、经营管理、中外经典小说和散文等各方面的书刊和杂志,能够满足员工多样化的阅读需求。奥悦书屋指定了专人负责图书阅览室的日常维护,明确了开放时间和图书借阅方式。同时,倡议员工自觉到书屋看报、看书,使奥悦书屋成为员工学习的“充电宝”、“加油站”。

 

  奥悦冰雪集团成立4年来,已在全国投资布局了8个大型冰雪项目,已成功建设运营滑雪场和水上乐园旅游综合项目,并且计划今后几年在全国一线中心城市新增20个以上的冰雪项目。如此宏伟的产业规划,要靠一大批有文化的员工队伍来共同完成,因而企业文化建设尤其显得重要。

  在当天的捐书活动中,众多员工纷纷踊跃向奥悦书屋捐献图书,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正如工会主席吴文华在致辞中所说:“捐书留香,情满奥悦。一本书,代表一个心愿、寄托一个梦想。图书捐赠,让书的生命因你我传递而变得更有价值、更有温度。今天奥悦因你的奉献而闪亮,明天你将为奥悦的成就而自豪!”

  奥悦集团从创始之初就立志做冰雪体育旅游行业的标杆,这样的鸿鹄之志不仅仅是美好理想,更是希望通过每一项经营活动与企业文化活动把宏大愿景转化为可落实的细节与具体行动。奥悦书屋的设立不仅是知识文化传承、思想创新与资源共享的平台,更是展示奥悦优秀企业文化的窗口。

  身为北京奥悦冰雪集团总裁的王楚权在当天活动结束时,号召员工们积极运用图书资料汲取营养,开拓视野,掌握先进文化,提高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共同推动奥悦集团又好又快发展,成为中国最有文化的冰雪企业。(陈宇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