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中秋假期运输旅客突破19万人次

http://www.cnair.com 2018-09-26 11:10: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俞国瑞)9月22日至24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中秋节假日期间运输旅客190720人次,同比2017年中秋节假日期间增长0.04%。安全起降航班1523架次,货邮吞吐量1583.53吨,同比分别增长8.01%和65.54%。

  中秋节假日期间,为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乌鲁木齐机场加强安全管理,各运行保障单位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各项安全检查和在岗值守工作。持续落实“真情服务”举措,积极开展“安检出行提示”宣传,对迟达旅客开辟快速绿色安检通道,减少旅客过安检时的等候时间;在候机楼内实施引导乘机等一系列服务举措和工作要求,为3天中秋假期机场高效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有效确保了旅客安全、顺畅、舒适的出行。此外,为让出行的旅客能够在中秋佳节感受到温暖,乌鲁木齐机场安检、贵宾服务等部门当天也在候机楼内推出简短的快闪和送祝福等一系列特色服务活动,为广大出行旅客提供了优质、贴心的服务体验。

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
 

  由于新疆地理位置处于祖国西北角,飞机是最便捷的入疆途径,当前,连接乌鲁木齐的国内任意城市航班基本在5小时左右都可抵达乌鲁木齐机场。据介绍,中秋节假日期间,乌鲁木齐机场客流主要以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随着小长假的结束,探亲、旅游叠加,24日,乌鲁木齐机场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单日运输旅客超过6万人次。目前,乌鲁木齐作为新疆的第一大机场,承载着连接国内外干支机场的主要功能,是大部分旅客入疆的第一站。中秋假期,乌鲁木齐往返北京、上海、西安、成都、郑州、重庆、兰州、南京、武汉、天津等省会城市都成为客座率相对较高的热门“赏月”出行航线。

  航班保障方面,航班的准点起飞,是旅客衡量出行体验的重要指标,为旅客的规划行程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乌鲁木齐国际机场9月22、23、24日每天航班的放行率分别是95.1%、97.94、98.8%,3天的平均放行率保持在97%以上。其中24日的始发航班放行率达到100%,这充分反映出乌鲁木齐机场在综合运行保障能力的提升上,特别是保障航班正点起飞的能力建设上不断创新施策,持续努力改进所展现出的新成效。

  工程建设方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作为中国八大区域枢纽机场之一的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也是中国面向中亚、西亚和连接欧亚的国家门户枢纽机场。随着运输生产量的快速增长和各航空公司机队规模和运力的增加,使得乌鲁木齐机场停机坪在现有的97个客货机位(含组合机位)的使用资源趋于饱和。为此,新疆机场集团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新建停机坪工程,在现有停机坪机位的基础上,新建设11个C类停机位及配套工程项目,以满足疆内航空业务量日益快速增长的需要。据悉,此工程计划投资9100万元,利用T3航站楼A指廊南侧、机场国内货站道路北侧场地建设11个C类停机位及配套的机坪灯光、消防、供油、安防等工程项目。按照项目推进计划,今年12月底此工程及配套工程建设将全部完工,届时,乌鲁木齐机场停机坪含组合机位在内的停机位会增至108个左右,将一定程度上缓解目前机场停机位紧张的局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